注册

鱼刺卡喉饭团硬吞咽险致命?如此急救才安全


来源:凤凰健康

吃鱼时,不小心卡到喉咙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件小事儿,拿馒头咽下去或者喝点醋就可以解决了!但前不久据东南快报报道,一位来自漳州的黄先生,在吃鱼时,因鱼刺卡喉用饭团硬吞,结果不料鱼刺刺破了主动脉导致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幸亏抢救及时才得以保命。可见,鱼刺卡喉不可以不当回事儿,必须重视。

吃鱼时,不小心卡到喉咙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件小事儿,拿馒头咽下去或者喝点醋就可以解决了!

但前不久据东南快报报道,一位来自漳州的黄先生,在吃鱼时,因鱼刺卡喉用饭团硬吞,结果不料鱼刺刺破了主动脉导致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幸亏抢救及时才得以保命。可见,鱼刺卡喉不可以不当回事儿,必须重视。

那么当发生鱼刺卡喉时,该如何急救?吞咽馒头,看了上述的报道你还敢用吗?用醋软化这方法是对的吗?本期的《贾大成聊急救》带你一起看看生活中处理鱼刺卡喉的误区以及鱼刺卡喉的正确处理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

处理鱼刺卡喉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

大口吞咽食物处理鱼刺卡喉,如吞馒头、饭团等

上文事件回顾:当黄先生感到鱼刺卡喉无法咳出时,他也是这么处理的,他用饭团吞咽下去。当时鱼刺吞下去了,但两三天后,他感觉胸部疼痛且越来越痛,喝粥时都会有无法忍受的疼痛。慢慢地,喝水都会胸痛,直至完全无法进食。随后,黄先生出现了便血的现象,整个人感觉头昏、乏力,经过医生的检查,证实是鱼刺穿透了食管,刺破了主动脉弓降部,造成内出血,病情危急。

贾大成表示:千万不能让患者囫囵吞咽大块馒头、烙饼、米饭等食物,虽然有时这样可以把鱼刺除掉,但也有可能使鱼刺更加深入,使得鱼刺更加不易去除,甚至导致邻近的大血管被刺破出血、危及生命。另外,还有可能造成邻近组织的感染。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