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例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完成


来源:凤凰健康

近日,中国首例雅培眼力健TECNISSymfony(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下文简称Symfony)植入手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顺利完成,手术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

近日,中国首例雅培眼力健TECNIS Symfony(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下文简称Symfony)植入手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顺利完成,手术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组长姚克教授亲自主刀,成功帮助首位使用该产品的中国白内障患者右眼恢复光明。 

资料图

75岁的魏女士是Symfony(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体在国内的首位受益者。手术前,患者由于老花同时右眼白内障,因此2年来一直深受视物模糊的困扰,生活中一直离不开眼镜。在手术方案设计时,姚教授将视近需求一并纳入考虑。手术顺利完成后,魏女士成功恢复右眼视力,并摆脱了眼镜,日常生活中各个距离各种场景下都不用戴眼镜。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90%以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姚克教授介绍,随着白内障手术需求的增加和技术的日益革新,现在白内障手术要求已从防盲手术转为屈光性手术,提供功能性人工晶体。

在他看来,我国白内障患者的需求也已经在逐步转变,“以往诊疗工作主要在于防盲治盲,即患者能看见。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追求更好的术后视力以及视觉质量。”

据了解,Symfony(新无级)于今年4月正式得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是一款可兼顾白内障及老视矫正的连续视程人工晶体。截至8月31日,该产品上市一个月内全国已有20家医院成功完成了39例Symfony(新无级)植入手术。患者术后普遍视力恢复良好,各个连续距离的裸眼视力表现卓越,成功降低或摆脱对眼镜的依赖,重新投入到生活和兴趣爱好中去。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