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聋也有职业偏好你中招了没?


来源:凤凰健康

没日没夜的工作,连续的熬夜加班,不是在上下班的途中,就是在来回机场的路上,这是现在职场人真实的生活写照。但是,如果发现如下症状,上班族们绝对不能忽略:接打电话,忽然发现一只耳朵听不清楚,必须换另一只耳

没日没夜的工作,连续的熬夜加班,不是在上下班的途中,就是在来回机场的路上,这是现在职场人真实的生活写照。但是,如果发现如下症状,上班族们绝对不能忽略:

接打电话,忽然发现一只耳朵听不清楚,必须换另一只耳朵才能听到对方讲话。

坐飞机时出现长时间的耳鸣,觉得好像有棉花堵在耳朵里,有时甚至感觉耳膜鼓起来了,耳朵咯噔咯噔响,甚至还会疼。

下班回家,总觉得家人的说话声、电视的播放声不够大,可两三个小时之后,似乎听力又恢复了。 

突聋也有职业偏好你中招了没?

很多人将以上的现象定位为“上火”,觉得可能是过度劳累,着急了,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听力下降甚至听不到,不要不在意,你可能被“突聋”找上了。

突发性耳聋,也叫特发性突聋,简称“突发性聋”或“突聋”,是指急性特发性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72小时内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是耳鼻喉科的一种急症,根据突聋诊断和治疗指南介绍,目前,突聋产生的病因尚不完全明确,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很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

工作节奏紧张的职场人每天忙于工作,都有较强的竞争心理,精力处于透支状态,长时间紧张疲劳而得不到休整,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不足和情绪激动目前是主流医学界公认的引发突聋的四大诱因。

据我国突聋多中心研究显示,目前国内突聋的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特别集中在职场高管和部分压力较大的行业,比如说IT、金融、媒体、快销等行业。而一些频繁依赖耳机工作的职业,罹患突聋的可能性更高。目前我国突聋高发年龄集中在40岁左右,正是在职场打拼的关键年龄段,男女比例无明显差异,左侧略多于右侧,双侧突聋发病率较低。据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德国近年的发病率也都有上升趋势。

突聋是否能治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突聋先兆,及时就医,避免难以挽回的健康代价?9月10日也就是本周日,突发性聋诊断和治疗指南(2015)制定专家成员之一,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高志强教授将做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职场健康课》节目,为观众权威解读突聋的病因和病理生理机制,并为职场人士带来预防突聋的有效方法,9月10日18:05敬请观看央视财经《职场健康课》。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