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救护车到来前,你能做什么?


来源:凤凰健康

《救护车到来前,你能做什么?》本书是百万微博粉丝大V、“中国急救普及教育第一人”贾大成的全新大作!贾医生结合自己近50年的现场和临床急救经验,跟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急救历程和体会,

后记 

一本小书,费尽周折,终于要面世了。

其实,在这几十年的急救生涯中,我抢救过无数的病人,经历了很多鲜活生动的事例,借此机会把其中的一些事儿写出来,既可以作为读者茶余饭后的消遣,又能发人深省。希望读者能从中得到一些经验和教训,也能学到一些有益的急救常识。

至今,我从事医疗急救工作整整49 年,从事急救普及教育工作31 年。人们称我为“中国急救普及教育第一人”,这让我有些不安,因为我深知个人力量的微薄;同时,我又很欣喜,因为看到了一大批志趣相投的医生朋友们也在大力普及医学知识。我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医生朋友能向人们普及医学知识,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我有幸能在医疗战线,尤其在北京急救中心从事我一生热爱的急救事业。这不但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让我领略了大千世界,也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与丑恶。为了病人、为了生命,我有过常人无法体验到的成功、喜悦,也有过无力回天时的沮丧、失落,还有过不被理解的忧闷、伤怀。

我曾接受过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网站等媒体的无数次采访。曾有记者问我:“贾大夫,您有没有后悔过?”我当时脱口而出:“有怨无悔!”记者当即拍腿:“好一个有怨无悔!”还有一位记者写过一篇关于我的报道,题目是《侠医》,仅这题目就让我感动了很久。

若有来世,我还会选择这个高尚的职业,还愿意成为北京急救中心这个英雄群体中的一员。

现代人大都花时间学习电脑、驾车等“实用技术”,但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亲人、朋友、同事,为了生命,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学会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以备不时之需。只有全民普及急救,每个人才有救人和获救的机会。

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而生命只有一次。

我实在舍不得离开我热爱的、并为之付出了一生的医疗急救事业,虽然我已经退休,不能像以前那样亲手抢救病人了,但我依然可以为了中国人的健康和生命,继续尽我所能,把急救意识、急救理念、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传达给更多的人。

希望读到这本书的朋友们,不仅能了解急救医生的一些工作和生活情况,更能从中得到一些自己需要了解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这就是我写这本书的初衷。

为了本书的出版,很多人付出了汗水。我真诚地感谢出版社和几位用心良苦的编辑,感谢百忙之中为本书撰写序言的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健康版主编白剑峰,还有我的老朋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同时也感谢竭诚推荐本书的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孟宪励,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黄健翔以及今日头条、新浪、网易、搜狐健康频道的几位总编!

由于时间紧迫,专业知识和写作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还望读者朋友们见谅!更希望读者朋友们提出宝贵意见,以期更加完善。

贾大成

2016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