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刚刚病逝继父却赶我走


来源:凤凰时尚

妈病逝继父让我陪他最后一夜 网友来信: 我四岁时,我妈就和继父结婚了,继父不能生育,而且他也没有钱,没有手艺,靠体力活赚钱养家。懂事之后,我总觉得我妈太傻,明明条件还可以,为什么要嫁给他,嘴唇又厚又丑

妈刚刚病逝继父却赶我走

网友来信:

我四岁时,我妈就和继父结婚了,继父不能生育,而且他也没有钱,没有手艺,靠体力活赚钱养家。懂事之后,我总觉得我妈太傻,明明条件还可以,为什么要嫁给他,嘴唇又厚又丑,可我妈说:他心善良,这样你一辈子都不会受到伤害。

我的学习一直都很好,多亏了继父。他总是请老师帮我补习,哪里差就补哪里。我妈说,一个女孩子没必要那么拼命的读书,将来找个好人家嫁了一样可以过幸福的日子。继父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就会生气的说,你就是见识短,孩子读书将来才能有出息。生活还得靠自己……

我上高中后,继父总是很忙,他早出晚归的去赚钱。在一次出工时,继父太劳累不慎从高楼坠落,所幸的是,他掉在了下面的跳板上,离地面还有四层的距离。继父被送医院抢救了过来,大家也说继父是命大。

从此以后,继父不能再做苦力活了,也是从那时,继父每天愁得在家喝酒。我妈出去找工作了,可她年龄大了,而且什么也不会,只好去做一些清洁工、洗碗端盘子的活。经常打两份工。看着他们那么努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考上大学,将来好好报答他们。

后来,我如愿的考上重点大学,我并不知道我妈的身体一直都不好,直到我妈在上班的地方昏倒了被送去了医院。她说什么也不愿意在医院多留一会,她说,她的身体自己知道,别糟蹋钱。医生说我妈得的是癌症晚期。已经没有了手术的机会,只能靠药物延长寿命。为了让我妈不要有心里压力,我和继父一致决定不告诉她实情。

回到家后,继父说什么也不让我妈出去工作了,我也抢着做家务活。没多久我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总天都是郁郁寡欢,还跟我唠叨,就像是在交代后事一样。过了一个月,我妈去世了。继父没有哭,但我知道他的心里一定会比我更难过。

妈妈下葬后,继父在那天喝了很多酒,我想起我妈活着时不让他喝酒,抢过了他的酒杯,说,你这样妈妈看着会难过的。继父嘶哑着声音说,你坐着,我们也喝一杯,说完,他起身给我拿了一瓶啤酒,他喝的白酒。我以为他已经快醉了,他说:玲玲,我们父女两喝一杯,今晚你陪我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不醉不休……我第一次喝酒,更是第一次看到继父哭,他哭得撕心裂肺,坐在地上不肯起来……

他似乎还有些清醒,似乎又醉了,他说我亲生父亲一直都还活着,以前我妈怀孕八个月,被父亲抛弃,于是就选择了独自生下了我。以前,我妈告诉我,父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一直以为我的父亲死了。继父说:其实你的亲生父亲现在很有钱,他还来找过你们,可是你们已经有了新家,于是他只好留下一张名片走了。

继父递给我名片说,孩子,你去找他吧,继续考研。我几乎哭着说,不,我不离开你。我没有那个只生我不养我的父亲,你才是我的爸爸。我抱着继父痛哭,他一把推开我。

继父突然很凶的说到,别犯傻,你应该有一个好的未来,你不去找他,我马上自杀去找你妈去。这样你想干什么,都没有人管你。

那一刻我觉得继父好无情,可是他又说,你去吧,我等着你光宗耀祖的那天,等着你给我安享晚年的幸福……那晚,他笑着笑着又哭了……

第二天,继父依然毫无商量的帮我准备着行李,让我去找亲生父亲继续读研。他依然那么决绝,纵使我怎么说,都没有改变继父的决定。最后,继父打开了门,把行李递丢在了门外。继父见我不动,他把我推出了家门,我还想做最后的争取希望继父可以让我留下,可我转身打算跟他说话时,他毫无保留的把门给关上了,那么严实。我哭得更伤心,敲了门也喊了好久,继父都没有再开门。我泣不成声的走了……

我去找亲生父亲了,也顺利的在上学,继续考研。我很想他,在我的生命里,他是我的偶像,他是我的榜样,他是我依靠的大山,是温暖的暖阳。爸,过得还好吗?女儿很想你……爸,谢谢你给了我最好的幸福……

前几天听到继父说,老毛病又犯了。我想把继父接到身边来照顾,可继父说,他过不惯大城市的生活,一个人在那里挺悠闲自在。继父还说,怕惹得我亲生父亲不高兴。

夏莫老师,你说我怎么才能说服继父搬来和我一起生活呢?我想带他去医院检查,而且我亲生父亲也答应帮我支付医药费,可是继父说什么也不愿意过来检查身体,不愿搬来跟我一起生活,大家说,我该怎么办?

夏莫回复:

继父,对你的恩情,大如天。虽然,你不是他亲生的,但是他做到了视如己出,尽到了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和义务。

相比之下,你的亲生父亲,当初在你母亲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抛弃你们母女,可见当初他的心肠有多硬,可见他有多么的绝情。如今,他愿意为你继父支付医药费,说明他的脾性也改了不少。也是因为你对他的原谅和宽容,换来的。

既然,你的亲生父亲有钱又有能力,如果他想感激你的继父,可以请求他给你继父安排一份轻松的工作。这样,你就可以和他团聚在一起了。

你的继父,之所以不愿意搬过来和你一起生活,是因为他太在乎你的感受,担心会破坏你和亲生父亲之间的关系,又担心自己会成为你的累赘和负担。继父处处的隐忍,和不愿意,都是因为他太爱你,太在乎你了。

此时此刻,你好好读书,将来有出息了,好好报答他。不过,目前确实可以带继父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他不愿过来,你就自己找个理由让他过来看你,或者撒一个善意的谎言。看病要趁早,不要总是拖拖拉拉,不要将小病拖成大病。

等你参加工作,有钱有能力养活继父时,到那时你要他搬过来一起生活,也许他会愿意。目前,他不愿意搬来和你一起生活,你可以多回家看看他,他一定十分想念你。虽然他嘴上不言爱,但他对你的爱,全部都埋藏在了心里。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