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智创奖颁奖盛典落幕


来源:凤凰健康

“第二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智创奖颁奖盛典”于9月10日- 11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盛大召开。近600位医疗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人物和从业者出席了本届论坛,共同见证了9月10日晚

“第二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智创奖颁奖盛典”于9月10日- 11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盛大召开。近600位医疗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人物和从业者出席了本届论坛,共同见证了9月10日晚上“eHealthcare智创奖”的奖项揭晓。凤凰健康在本次论坛中获得了“最具影响力医疗健康行业媒体奖”,这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门户健康媒体。 

图为奖杯照片

据悉,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助力新医改,在互联网+风口起舞”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医院、医生集团、移动互联网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医药公司、保险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等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思想的切磋与碰撞,共议互联网医疗的新未来,政府、医院、企业就如何携手推进移动医疗与慢病管理,远程医疗与医学影像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活动由上海万怡会展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医学界联合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健康智谷、24小时医学频道协办,并得到了HIMSS中国,以色列移动医疗机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医疗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智慧医疗专家委员会等机构单位的大力支持。

精彩论坛

论坛第一天上午的全体大会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连斌主持,三明市卫生计生委包著彬主任就福建省三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践分析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毕马威中国医疗行业主管合伙人姚凤娥对三明医改模式进行了深度的分析。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曹健研究员,从“互联网医疗发展与监管”切入,深度解读了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的现状,探讨美国互联网如何监管并提出思考与建议。下午的全体大会由HIMS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刘继兰女士主持,众多创新实践派的优秀医院管理者,就各种不同的互联网医院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论道我国新医改路在何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顾建英副院长,上海市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济南市中心医院张慧林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政办林辉副主任,国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天,上海市东方医院许朝晖副院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杨银学院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作兵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黄戈靖纷纷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第二天上午的三场平行分论坛——移动医疗与慢病管理/远程医疗与医学影像/医疗前沿科技、国际合作与投融资并购,行业专家学者,大咖们分别进行了精彩议题的分享,杭州认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泰峰详谈“科技,重启新生IBM Watson for Oncology助力高效规范肿瘤治疗”,创新思想的碰撞为本次论坛锦上添花!

分论坛III最会一场互动圆桌讨论——医疗科技创新的下一个风口与智慧健康时代的投资策略由华医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云主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管燕秘书长、同渡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蓉辉、约印创投创始人&CEO郑玉芬、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海蛟、蜗牛投资创始人汤国平、弘晖资执行董事姜燕烨投资机构大咖积极互动,在会议闭幕前又掀起一次高潮。本届创新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创新标杆移动互联网医疗企业参展,来自卫计委和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医疗机构代表纷纷来到展区参观各种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奖项揭晓

除此之外,本次论坛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万众瞩目的“eHealthcare智创奖”颁奖晚宴上的获奖名单揭晓,以资鼓励多年以来在医疗行业拥有杰出贡献的企业。智创奖即“智慧创新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创新谋变的医院/院长/医生、药企、优秀的互联网医疗标杆企业。由医疗大健康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专家组成eHealthcare智创奖颁盛典奖项评审团评选出22个奖项。智创奖颁奖典礼由本次论坛联合主办方万怡会展创始人及董事长鞠悦和华医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云共同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杨银学,深圳市罗湖医院院长孙喜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深圳市人民医院医院邱晨、济南市中心医院院长马效恩、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雷建国、鄂东医疗集团总院长张杰获颁“睿智创新院长奖”;

黄石市中心医院获颁“最佳创新三甲医院奖”;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传迪、济南市中心医院张克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李振叶获颁“最佳创新CIO奖”;

平安普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医疗科技奖”;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数字医疗器械奖”;

万里云医疗科技信息(北京)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奖”;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颁“智慧医疗先锋药企奖”;

北京华数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大数据解决方案奖”;

江苏翔科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互联网医院奖”;

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获颁“最佳创新云解决方案奖”;

浙江纳里健康有限责任公司获颁“最佳创新健康云平台奖”;

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颁“最具影响力互联网医疗领袖企业奖”;

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尉建锋获颁“移动互联网医疗风云人物奖”;

红杉资本获颁“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奖”;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获颁“最受推崇医疗咨询机构奖”;

蚂蚁金服获颁“最佳创新支付解决方案奖”;

健医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获颁“最佳创新保险解决方案奖”;

北京糖护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具潜力医疗移动应用奖”;

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受欢迎医疗移动应用奖”;

杭州希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颁“最受欢迎健康管理移动应用奖”;

上海天亿弘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健康智谷获颁“最佳创新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奖”;

凤凰健康、39健康、广州趣酷互动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赤耳科技有限公司获颁“最具影响力医疗健康行业媒体奖”。

11号下午进行的是专业的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会,本次路演在上海天亿弘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健康智谷举办,经过组委会筛选共有8个优秀项目参加项目路演,众多国内领先投资机构大咖与会。“第二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智创奖颁奖盛典”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的发展和壮大。组委会将继续与行业优秀专家,企业保持紧密合作,打造中国智慧医疗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携手共嬴第三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组委会期待与您相约2017年3月25,26日武汉站!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