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发布会在沪举行


来源:凤凰健康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发布会暨医院管理交流研讨会于2016年9月13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上海市医院协会会长、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发布会暨医院管理交流研讨会于2016年9月13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上海市医院协会会长、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山东省立医院院长秦成勇、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发布会由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郭齐祥主持,来自全国十余省市的五十余位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医院院长、医学院院长在会上就医院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来自上海电视台、健康报、人民网等十余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发布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是由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担任总编,由中国医院协会薛晓林常务副会长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担任主编,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高解春担任编委会主任委员。为确保该书的行业权威性和代表性,中国医院协会还面向全行业邀请了三十余位管理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深的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参与该书的审定工作。

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揭幕仪式上,薛晓林常务副会长、陈建平主任、杜贤总编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解春常务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全书的基本框架。上海华山医院院长丁强、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许平、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等领导在代表发言中给予《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高度评价。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发布会现场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改革举措的落地关键需要行业管理规范作为指引,有必要建立科学系统、全面适用的医院管理规范。《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作为中国医院协会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部管理类行业指南,对我国医院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是根据国家医疗行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医院管理科学规律和实践经验,针对医院管理实际需要而制定的指导性的行业规范,其目的在于指导医院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指南》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者,既可作为医院管理实践的实务指引,也可作为医院管理培训的基本教材。

区别于现行的医院管理学教科书或学术专著,《指南》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指导性强。《指南》汇聚现代医院管理成熟经验,着眼国内外医院发展趋势,涵盖医院管理的主要方面,指明现代医院管理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与主要内容,能够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科学发展需要,指引医院科学、高效、规范管理。该书既具有国际视野、又符合我国实情,既引领行业发展、又切合医院管理实际。二是普适实用。《指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医院所用。《指南》编写坚持实用性和适宜性的原则,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并适用于我国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医院。三是严谨精炼。《指南》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编写力求结构严谨、内容实用,提纲挈领,简明扼要,不涉及繁杂的理论阐述和逻辑演绎,为医院管理者提供可以落地的实用举措。目前,《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作为我国医院的行业组织,中国医院协会始终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汇集行业智慧、服务行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中国医院协会将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南,以“健康中国2030”为目标,致力于为行业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力求成为“政府满意、行业拥护、社会欢迎、民众称赞”的医院之家。中国医院协会将继续与行业同仁一道,为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