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近十家医院 部分医院未设肠道病人“专厕”


来源:新京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卫生间隔间门锁已坏,隔板上写满广告。记者走访北京近十家医院卫生间,部分医院厕纸等用品缺失,取样杯无处放置  “走进咖啡店,闻见的是咖啡的味道,走进医院,闻到的却是厕所的味道。

北京医院卫生间,洗手液容器已经破损。

展览路医院无障碍卫生间,被保洁工具和杂物堆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卫生间隔间门锁已坏,隔板上写满广告。

记者走访北京近十家医院卫生间,部分医院厕纸等用品缺失,取样杯无处放置

“走进咖啡店,闻见的是咖啡的味道,走进医院,闻到的却是厕所的味道。”在北京,各大医院厕所曾被戏称“闻着味儿就能找着”。近日,市医管局将厕纸、洗手液等列为22家市属医院“标配”,部分医院还出台厕所卫生标准,规定卫生间应无异味、地面无积水污渍、墙面无蛛网灰尘等。

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京城近十家医院卫生间设备及环境情况,发现医院找厕所“基本靠闻”现象改观明显,大部分医院卫生间无明显异味,地面洁净干燥。不过,记者发现部分医院并没有按照“标配”配置厕纸、洗手液等,有的卫生间被用来堆砌杂物,隔板也写满了小广告,一些医院卫生间没有设置化验容器搁物台,还有的医院未设置或未明确传染病人专用厕位。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