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秋摆脱大干皮 如何保湿补水真的太难啦


来源:凤凰时尚

又到了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夏季的护肤品已经hold不住日益干燥的天气了,天气换季你的护肤品也要跟着换一换了,为什么一到换季皮肤就缺水?不同类型的皮肤应该在换季时候如何正确保湿?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又到了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夏季的护肤品已经hold不住日益干燥的天气了,天气换季你的护肤品也要跟着换一换了,为什么一到换季皮肤就缺水?不同类型的皮肤应该在换季时候如何正确保湿?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有请到资深护肤专家伊然老师为大家解答关于秋季肌肤保湿的那些事。

资深护肤专家伊然老师

如何判断皮肤是不是缺水?

夏末初秋换季时节,皮肤很容易遭遇缺水危机。判断自己的肌肤是否缺水其实很简单,比如脸上或身上出现讨厌的干皮,有时还会伴随干痒和刺痛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状况说明皮肤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的“干渴”状态了。当然,事情还不止如此,有些时候脸上莫名其妙出现的爆痘、过敏和脂肪粒,很可能正是缺水造成。

保湿

油性肌、中性肌、干性肌、敏感肌,分别该怎么补水?

虽然补水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但补水也需要理智,不可盲从,根据肌肤的类型,同时采用正确的护肤方法,因肤而异才能达到最佳补水效果。根据你的肌肤类型来选择你自己的补水方法吧!

干性肌:要注意洁面后1〜3分钟要迅速使用补水效果好的化妆水进行保湿。在后续补水功课上可以选择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

油性肌肤:使用具有控油功效,且质地清爽的水状乳液给肌肤进行补水,别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秋季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乳霜露等,帮助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不会给肌肤带来太过滋润的负担。

敏感肌肤:敏感肌往往皮肤屏障功能都有受损,在选择补水产品时要注意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精、色素和致敏防腐剂的医学护肤品。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除了常规的护肤步骤外,每周选择兼具舒缓和保湿功能的面膜进行密集修复。

保湿

一年四季的皮肤补水方式都一样吗?

虽说一年四季都离不开补水,但并不等于每一个季节的补水重点都相同,比如同样是干燥的秋季和冬季,选择补水保湿品时就不尽相同,冬季气候比秋季更加干燥,所以冬季需要选择的补水保湿产品油性需要更大,而秋天皮肤对于水分的需求远远大于油分摄入,而这时就需要选择低油份性的补水保湿品。

肌肤缺水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当下导致肌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季节、环境、补水保湿功课没做到位等。而最大的原因就是面对各种导致肌肤缺水的因素时,没有采取合理正确的对抗方法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对抗干燥。

保湿

肌肤缺水会有什么样的危害?

肌肤缺水乃万恶之源。如果肌肤水份大量流失,就会出现皱纹、皮肤干瘪失去弹性,衰老也会提前来临,水份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

脸部肌肤补水和身体肌肤补水有什么共性和差异?

说到补水,相对于脸部肌肤的补水保湿功课,小伙伴们对于身体部分的补水似乎在意的程度就远远不够。但伊然老师不得不提一句:其实身体皮肤的缺水程度远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大,夏季皮肤长期裸露在空气中,紫外线辐射、环境污染都让身体皮肤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而换季时节令皮肤缺水的程度更甚,所以补水功课不要厚此薄彼,脸部和身体肌肤都要兼顾。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