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小妙招帮你有效去湿气


来源:凤凰网综合

在中医里面,是把肥胖分为虚胖和实胖的。虚胖:总是觉得很累,脸色偏白或者青,与上半身相比,下半身更肥胖点,经常做梦,明明没吃多少,却很容易发胖,而且经常大便不成形。

在中医里面,是把肥胖分为虚胖和实胖的。也许你觉得自己很胖,其实不是的,只是虚胖而已,快点试试这4个妙招吧~

虚胖?4个妙招祛除体内多余水分

怎么区分虚胖和实胖?

虚胖:总是觉得很累,脸色偏白或者青,与上半身相比,下半身更肥胖点,经常做梦,明明没吃多少,却很容易发胖,而且经常大便不成形。

实胖:一般是比较结实,饭量比较大,而且很容易饿,力量比较大,睡眠很好,大便很正常,就是不爱运动,又吃得多,所以导致肥胖。

4个妙招祛除体内多余水分

①薏米(赤小豆薏仁茶)

说到祛除体内湿气,总是少不了薏米,但是很多人却搭配错了,薏米仁应该配赤小豆和芡实,这样才能起到健脾祛湿,改善虚胖的效果。红豆是养心的,祛湿效果并不如赤小豆。

②黄瓜(小黄瓜)

这个比较简单,但是最好是吃腌制过的小黄瓜,虽说黄瓜也能帮助排湿,但是效果相对慢,而且小编不爱腌制的食物,所以不是很推荐。

③姜茶

姜茶是用茶叶少许,生姜几片去皮水煎,饭后饮服。

姜还可以混搭水果、蔬菜榨汁。姜和牛油果都是含有抗老成分的食材,榨出的汁会盖出些许姜味。(这个是合适孩子吃的)

④淮山扁豆煲鸡脚

材料:淮山15克,扁豆15克,芡实15克,苡仁15克,鲜鸡脚200克(约10只),生姜丝少许。

做法:先将鸡脚去衣清洗,切掉脚趾甲。将淮山、扁豆、芡实、薏苡仁、鸡脚和姜片一起放瓦煲内,加水2500ml(约10碗水),武火煲滚后文火煮2小时。煮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