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写一个干掉痘痘的全案指南送给你


来源:凤凰时尚

关于痘痘这个妖艳贱货,爱美姐已经忘了写过多少次。最近降温,贴秋膘的妹子们又开始爆痘痘了。后台关于痘痘的问题已经快爆仓了,所以,今天爱美姐必须要放大招,邀请我的好朋友唐溢写一个干掉痘痘的全案指南送给你!

关于痘痘这个妖艳贱货,爱美姐已经忘了写过多少次。最近降温,贴秋膘的妹子们又开始爆痘痘了。后台关于痘痘的问题已经快爆仓了,所以,今天爱美姐必须要放大招,邀请我的好朋友唐溢写一个干掉痘痘的全案指南送给你!

唐溢

最普遍但又最难搞的皮肤问题

“世上唯有爱情和咳嗽无法掩饰!”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应该没长过痘痘,因为长痘痘的人都有过这种时刻——“他在看我,可是一定是先看到了我的痘痘!太糟糕了……”

所以痘痘问题是从青春期直到壮年的永恒主题——一直在努力,却没有终极答案。今天我们认真地从根源上系统的讨论讨论,虽然仍然不可能一言平天下,但起码指出一条逻辑简单依葫芦就能画出瓢的路。

说几句成因是为了把“敌人”亮出来

痘痘是由内而外发出来的,所以那些什么“作息规律、营养摄入”是肯定需要注意的了,好让代谢正常。可是即使都做到了痘痘仍然会长啊!因为你逃不过的青春期,就如同我逃不过的工作压力及城市污染一样,形成“岁月不曾饶了我,我亦不曾饶了岁月”的较劲状态——体内的某些激素会让皮脂腺分泌失调,过多皮脂和代谢产生的角质会一起将毛囊堵住。

就是这么形成的

这时候如果“有幸”接触空气,这些堵塞物将氧化形成黑头,如果被完全封在里头,则仍然是白头,但无论怎样,毛囊堵住后,形成厌氧环境,那一种叫“痤疮丙酸杆菌”的细菌就开始闹腾,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利害角色,让堵塞越来越严重,如果你挤不好就会感染(因为进入了真皮层),其间我们身体的正常防御机制派来解决问题的一些成分还会引发炎症,所以根据痘痘的不同情况,会相应形成:粉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几种态势。

就是这么形成的

好了,我们的敌人已经明摆着了:皮脂分泌,老废角质堆积,毛囊堵塞,丙酸杆菌,感染和炎症,以及最后落下的疤痕。

清洁好,不让毛囊堵塞

清洁,这是你首先想到的,然后你想要洗到“越干净越好”,所以选了清洁皂。这个逻辑听起来好正确,但其实是“简单粗暴”,因为在清洁工作中担当主要职责的表面活性剂就是肥皂是原理=脂肪+碱=皂+甘油,它强到不分敌我,不仅带走油份和污物,同时也带走健康的表层细胞和皮脂,这样肌肤“自己”会觉得太干,为了滋润只能再次分泌油脂和一些细胞(PS肌肤能锁水但不能分泌水份),如果这个“过度清洁+再次分泌”的过程周而复始,肌肤系统会被累坏,不可能再恢复到最佳状态,不健康的肌肤更是痘痘的天堂。

别说香皂了即使是朋友自制的手工皂,我都觉得不能用来洗脸

所以先放弃皂基型的清洁产品,选用温和的,况且其实你的脸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脏。如果化了妆或用了浓重的物理防晒(化学防晒成分其实是不用卸妆,直接清洁就能搞定的),可以先用卸妆油或卸妆水局部清洁,当然,这时候已经需要对“表活”谨慎选择。

清洁好不让毛囊堵塞

TIPS:痘痘肌要避开的表面活性剂: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