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种适合所有人的运动方式 让你轻松拥有好体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走路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在自然界里,人是唯一以两腿走路的动物,现代人的解剖和生理结构最适合步行,走路是人类最自然的运动。步行有助于强化心肌功能、帮助控制血糖、降低坏胆固醇、使硬化血管恢复弹性及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强免疫力。

一种适合所有人的运动方式(供图/华盖)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走路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因为人类进化了300万年,从猿到人,整个人的身体结构可以说是从爬行到行走的进化结果。在自然界里,人是唯一以两腿走路的动物,现代人的解剖和生理结构最适合步行,走路是人类最自然的运动。

我国的养生学家也提出“百练不如一走”,长期坚持步行运动,其健身养生之效绝不比苦练死打的习武功夫为差。有人轻视步行运动的功效,他们认为,只有让人汗流浃背、气喘不定的剧烈运动才有健身的效益。其实不然,过于剧烈的运动在医学上称谓“无氧代谢”运动,对生命体或多或少带来消耗和磨损,老年人尤其不宜。据美国史丹福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坚持长期的慢运动远比短时间的剧烈运动有实质效益。

步行有助于强化心肌功能、帮助控制血糖、降低坏胆固醇、使硬化血管恢复弹性及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强免疫力。常年坚持步行还有助于体内释放一种化学物质,不仅令人精神欢愉,而且可预防老年痴呆。

步行要领:每天的步行时间不少于半小时,距离不少于三公里。身体健康的中青年人步速可达至每秒两步;而慢性病患者及长者宜每秒钟一步或每分钟80步。步行运动忌穿紧身衣裤,忌在夜深、浓雾及空气欠佳的环境中进行。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