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薯保健功效大 防癌抗癌让你延寿十年


来源:环球时报

红薯中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能起到消除活性氧的作用,而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

红薯中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能起到消除活性氧的作用,而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

红薯(供图/华盖)

在《中国食物成分表》中记录,100克鲜红薯的热量有102kacl,而100g蒸米饭的热量是116kcal,也就是说,红薯是可以在米面等粮食不够吃的时候用来填饱肚子的。红薯种植容易、生长快、自古就常被用来充当救饥荒的食物。也正因为这样,吃红薯等薯类被很多人看成是贫困的象征。一旦生活好了,人们就不再愿意碰它们了,因此,它的营养价值就经常被忽视。

但是,随着科学文化的普及和人们意识水平的提升,红薯的健康价值地位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它不单单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时还是个长寿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红薯都有哪些保健功效?

第一,宽肠通便。

红薯含有非常丰富的“柔软”膳食纤维,之所以说它“柔软”,是因为红薯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的结合水力和吸附力都比其他三种膳食纤维(土豆、豆粨、麦麸等膳食纤维)要高,因此,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同时,它能促进肠道的有害物质及时地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有害物质的吸收。而且,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比可增加40%左右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第二,增强免疫功能。

红薯含有大量黏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