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发声”专项基金在京揭牌 雅恩教育助力爱心公益


来源:凤凰健康

9月2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为爱发声”专项基金在雅恩教育北京训练中心正式揭牌。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为爱发声”专项公益基金,重点关注沟

9月2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为爱发声”专项基金在雅恩教育北京训练中心正式揭牌。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为爱发声”专项公益基金,重点关注沟通障碍(言语语言障碍和听力障碍)儿童,支持与特殊需求儿童医疗健康相关的公益事业,提升国内专业领域的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有需求的儿童。 

“为爱发声”专项基金在京揭牌雅恩教育助力爱心公益

此次“为爱发声”公益基金揭牌典礼邀请到了众多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前来参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徐晓光主任、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会王永发秘书长等领导及首都儿研所专家关宏岩、张悦,君联资本蔡大庆先生、周瑔先生,爱耳时代陈雷先生等都出席了此次盛典。 

“为爱发声”专项基金在京揭牌雅恩教育助力爱心公益

揭牌仪式结束以后,关宏岩、张悦、边琼霞三位专家将分别以《儿童早期发展的亲子沟通》、《儿童言语语言发展》和《儿童言语语言迟缓的家庭训练方法》为主题,为到场的家长们带来专业并且实用的公益讲座,希望借此可以帮助广大有需求的家长及早认识儿童早期发展问题并掌握正确的干预方式。

美国RDI认证咨询顾问、言语发展迟缓儿童评估专家、口部肌肉运动和构音治疗专家、雅恩教育创始人边琼霞在公益讲座中为现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特征、成因及如何自测孩子是否存在语言发育迟缓现象。

原来,儿童的语言发展是有明确阶段划分的,比如12个月时,孩子应该能听懂自己的名字和一些常用词汇,会发出像“爸爸”、“妈妈”的音,会说一个或两个字,诸如“大大”、“拜拜”,会跟着哼唱,会笑,也会模仿别人。18个月时,听得懂简单的问题如:“鼻子在哪里?”会说大约20-50个字词,会有目的地使用物品,如对着电话说话等。(文末我们会附上儿童语言发展阶段的对照指标,家长们可以回家进行对照自测)

此外,为了祝贺“为爱发声”专项基金的设立与揭牌,雅恩教育还将针对贫困家庭,提供十个免费名额,赠送长达半年的儿童语言发展1对1课程包,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患儿能享受到优质的康复训练资源。

专家简介:

关宏岩:

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研究室副研究员,儿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执业医生。先后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协和医科大学儿科系。2010-2011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儿童医院访问学者,获科罗拉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公共卫生学历。

张悦: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现任儿研所保健科副主任。擅长儿童早期发展的评估和研究。

边琼霞:

雅恩教育创始人,医学硕士,美国RDI认证咨询顾问,多年临床医学经验,擅长言语发展迟缓儿童的评估,口部肌肉运动和构音治疗,在自闭症的干预和支持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中国大陆唯一一位获美国PROMPT言语治疗技术两项证书。并获得美国Talktools口部肌肉定位治疗和评估及喂食治疗多项证书。获得美国Pyramid Education Consultation 授权,翻译《图片交换沟通系统PECS培训手册》,为第一本获得创始人授权的中文译本。并于2015年成为美国RDI®人际关系发展干预认证咨询顾问,为广大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RDI咨询指导。

关于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儿童口头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智力低下、听力障碍、构音器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语言环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常见原因。

当患儿开始学语时,语言缺陷即显示出来,小儿可发出一些音节,但不能组成词。词汇十分贫乏,不能用完整的句子去描述他所需要的东西。对语言的学习速度很慢,语言较正常儿童明显落后,如1岁多尚不能叫爸爸、妈妈,4岁尚不能说完整的句子等。

相关报告显示,我国3 -6岁儿童言语障碍发病率达4%-6%,未来几年内这一数量或将倍增。这些言语发展障碍的儿童,包括自闭症、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单纯的言语发展障碍等等各种状况。

虽然每100个孩子中就有4-6个存在言语障碍的可能,但如此高的发病率却没有引起家长们应有的重视,如何尽早发现孩子可能存在的问题,早干预,早治疗,这是值得家长们引起警惕的问题。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