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五地一起路跑 为健康中国喝彩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9月25日上午8点半,一众橘色运动衫在京北天通苑社区涌动,这是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起的“永庆杯”路跑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此次活动的同时,台湾及厦门长庚医院也在一同行动,统称“永庆杯”路跑。

两岸五地一起路跑为健康中国喝彩

9月25日上午8点半,一众橘色运动衫在京北天通苑社区涌动,这是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起的“永庆杯”路跑活动。与此同时,台湾台北、高雄、嘉义、福建厦门与北京,“两岸五地”的数万同胞一同开跑。“践行医院的社会责任,借助路跑活动,清华长庚倡导民众建立更加积极健康规律的运动精神和生活理念。我和居民一同推进‘健康社区,健康中国’建设。”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说。 

两岸五地一起路跑为健康中国喝彩

今年8月19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他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并向全国发出号召: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响应这一号召,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依托所在社区,发起路跑活动。来自天通苑社区的居民教亚琴在路跑现场说:“我们天通苑社区号称亚洲最大的社区,在这里居住着数十万的老百姓,在健康中国的号召之下,我作为社区居民代表,也发出倡议:你我共建,健康社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此次活动的同时,台湾及厦门长庚医院也在一同行动,统称“永庆杯”路跑。“永庆”是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创办人王永庆先生的名字。2010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组织首次“永庆杯”路跑活动,已在台湾、厦门、香港等地得到了数万跑步爱好者的参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一所现代公立医院,它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王永庆先生的无偿资助与援建,即将成立两周年。此次路跑活动,一同纪念王永庆先生,并弘扬运动精神。 

图为国家羽毛球队现役青年运动员到现场为路跑活动加油助威

此次路跑活动得到了天通苑社区乃至京北地区居民的踊跃报名,并得到了国家羽毛球队的关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2015年与国家羽毛球队签订合作协议,应国家体育总局之托,为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提供颈、腰椎及肌肉损伤诊治与保健服务,为羽毛球运动员提供健康守护。现役运动员,曾获得过亚青赛男双冠军的韩呈恺,世青赛团体冠军、全国冠军赛男单冠军郭凯,世青赛女双冠军贾一凡,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李云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路跑活动助威。贾一凡说:“希望大家多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路跑加油。”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为社区里的儿童义诊

路跑活动的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集结9大科室15名医师,为周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引领健康社区建设。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党委书记周月红、副书记陈旭岩、总执行长郭明和、副院长王仲、王劲、工会主席赵刚等出席并参与了路跑活动。(文/韩冬野,图/南子钰、袁晋程、张鑫生、齐兴中等)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