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国庆:中国木偶剧院7天演出20场


来源:凤凰健康

记者今日从中国木偶剧院了解到,十一期间将有3台大戏,3台小戏在中国木偶剧院与孩子们见面,假期七天共20场演出,和小朋友们一起为祖国庆生。《红军的战马》精彩剧照你从没看过的杖头木偶戏10月1日、2日,为

记者今日从中国木偶剧院了解到,十一期间将有3台大戏,3台小戏在中国木偶剧院与孩子们见面,假期七天共20场演出,和小朋友们一起为祖国庆生。

《红军的战马》精彩剧照

你从没看过的杖头木偶戏

10月1日、2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木偶剧院原创大型史诗木偶剧《红军的战马》精彩首演。该剧被列为2016年第一批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9月26日,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举行了《红军的战马》、《熊猫和小鼹鼠》新剧新闻发布会,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孙怡),央视少儿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倾情加盟。发布会现场,金龟子现场为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配音,和小朋友热情互动。同时,这两部剧的导演和主演在发布会上对剧目的创作及对角色进行了阐述,让观众对这两部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本次木偶表演采用了独特创新的技术,用杖头木偶操纵“木偶”。中国木偶剧院独家呈现,你绝对没有看到过的表演,快来现场看看演员是怎样做到的吧。

《熊猫和小鼹鼠》精彩剧照

中捷友好的卡通使者来到木偶剧院

上世纪80年代,“鼹鼠的故事”动画片引入中国。直到今天,敦厚、善良、天真的小鼹鼠的形象还温暖地保存在人们的记忆中。2015年6月17日,作为中国和捷克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见签的,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与捷克小鼹鼠公司共同创作的国际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布拉格城堡成功举行了全球项目发布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向两国小朋友赠送熊猫和小鼹鼠的卡通吉祥物并一同观看了《熊猫和小鼹鼠》。由央视动画独家授权中国木偶剧院创作的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以央视动画出品的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为创作基础,让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以相同的理念展现在世界面前,在剧目创意、剧情架构、文化内涵、文化使命等方面具有相同的基础和理念。10月3日、4日、7日,小鼹鼠陪你过三天。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