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艺十一演出活动精彩纷呈 7天5部剧在4地上演


来源:凤凰健康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 在中国儿艺主阵地,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将上演的是2016版童话剧《马兰花》和“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三》,将带领小朋友们享受经典、踏上中华优秀文化之旅,感受中国智慧的魅力;在北京红点云剧场,儿童剧《伊索寓言》、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两部充满童趣的儿童剧将精彩亮相;同时,由中国儿艺与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合作的《公主与豌豆》也将赴美演出,共同促进两地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发展。国庆假期7天时间内将有5部优秀儿童剧在4地演出23场,1万余名观众将欣赏到国家级剧院的艺术盛宴。观看精彩演出的同时,中国儿艺还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戏剧活动,陪孩子们渡过愉快的七天长假。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 在中国儿艺主阵地,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将上演的是2016版童话剧《马兰花》和“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三》,将带领小朋友们享受经典、踏上中华优秀文化之旅,感受中国智慧的魅力;在北京红点云剧场,儿童剧《伊索寓言》、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两部充满童趣的儿童剧将精彩亮相;同时,由中国儿艺与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合作的《公主与豌豆》也将赴美演出,共同促进两地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发展。国庆假期7天时间内将有5部优秀儿童剧在4地演出23场,1万余名观众将欣赏到国家级剧院的艺术盛宴。观看精彩演出的同时,中国儿艺还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戏剧活动,陪孩子们渡过愉快的七天长假。

《马兰花》精彩剧照

与时俱进新版马兰花绽放光彩

10月1日至7日,中国儿童剧场将上演的是2016年新版《马兰花》,作为中国儿艺的建院剧目,《马兰花》也是上座率最高、最受欢迎的经典保留剧目,周恩来总理曾亲自指导,60年来久演不衰,是国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童年记忆。新版《马兰花》主创阵容强大,中国儿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演出,曾执导《小蝌蚪找妈妈》《宝船》《东海人鱼》等剧的国家一级导演钟浩担任导演,钟浩导演表示,2016版《马兰花》的重排沿袭着陈颙导演所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创作理念,我们为这部作品奠定了一个“勤劳”的主题,这个主题不仅永远不会过时,同时也是《马兰花》这部作品的精神所在,无论之前这部作品做出如何的修改和调整,但是“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句口诀,以及马兰花是勤劳之花这一核心设定,是永恒不变的。因此,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一切对主题的诠释和深化,都围绕着“勤劳”二字展开。国家一级作曲家、资深音乐人邹野再次担任该剧作曲;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舞美总设计师苗培如担任新版《马兰花》舞美设计,新版舞台把剧中的山林环境浓缩成一棵巨大的树,它象征着人与自然共存的绿色家园。舞台同时运用LED大屏幕和6台投影来营造生机盎然的自然世界,当马兰花绽放时,花开的景象竟会一直延展至观众席,演出现场效果十分震撼。

以小见大成语故事智慧多

“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三》由疑邻偷斧、竭泽而渔、亡羊补牢三个成语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蕴含了一个人生哲理,该剧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国庆期间连演7场,带领小朋友们在快乐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成语魔方三》编剧分别由国家一级编剧郭馨阳、优秀青年编剧曹曦和曾创作过《成语魔方一》中“揠苗助长”的优秀青年编剧杨雯默担任。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导演杨成、何吉光和刘奇分别担任疑邻偷斧、竭泽而渔、亡羊补牢三个成语故事的导演。知名舞美设计师冯磊担任该剧舞美设计。国家一级演员李博带领优秀青年演员李盟、翁杨、马寅等优秀青年共同演出。

《成语魔方三》虽然以经典成语为题材,但融入了许多现代舞台的新鲜元素,让小朋友们以一种新奇有趣的方式,了解一个成语,记住一个成语,进而在生活中运用这个成语。三个故事中,即有融合了现代歌舞、可爱玩偶的“疑邻偷斧”,也有用“黑光剧”表现湖底小动物生活状态的“竭泽而渔”,还有使用默剧表演形式,仅凭演员精湛的肢体表演来讲述剧情的“亡羊补牢”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相信会给现场的大小观众朋友们带来新鲜的观剧感受。

缤纷活动寓教于乐赢惊喜

十一期间,小朋友们走进剧场不仅能观看精彩的儿童剧,感受戏剧盛宴,得到心灵的启迪,还可以参与丰富的戏剧活动,更好地了解戏剧、爱上戏剧。中国儿艺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在线上,关注中国儿艺官方微信,回复“童年回忆”即可参与互动游戏,选择你最难忘的三个童年回忆,分享给好友就可以参与抽奖;回复《成语魔方三》中任意成语故事名字,即可以参加“成语魔方版2048”游戏,将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在线下,十一期间,购买任意演出票均可获得精美书签,走进中国儿童剧场观看新版《马兰花》,与老猫一起互动,还可以与喜欢的剧中角色Q版人物合影留念;在假日经典小剧场,观看《成语魔方三》首场演出的观众,参与微信“摇一摇”活动,多重惊喜礼品等你拿。

十一假期过后,中国儿艺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再次亮相中国儿童剧场,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将在经典故事中告诉小朋友们“团结力量大”的道理;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将登陆假日经典小剧场,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动脑筋、启发想象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