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豆类没吃对就是浪费 权威营养师说这么吃最好


来源:人民网

绿豆清热解毒、红豆补血养心、黑豆补肾……,每种豆都身怀绝技,它们联起手来,就是一个实力很强的团队。梁倩芳医生表示,豆类和肉类搭配,既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又减少了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荤素搭配,物美价廉,还是一道营养的美味。

点评专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医师梁倩芳

营养界要招募一批“健康营养师”,豆豆们听说后踊跃报名,面试结果如下,我们就来看看它们都有什么看家本事吧。

豆类(供图/华盖)

红豆:补血强心我最强

自我介绍:我有圆圆的身体,穿着红色的外衣,一个白白的可爱小嘴。我钟爱女性朋友,不论是蒸、煮、炖我都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薏米、莲藕、莲子和芋头都是我的好朋友。

专家点评:红豆是豆类家族中“颜值”最高的,而且还是一个内外兼修的“女子”。

红豆中的钾和膳食纤维很丰富,是粗粮家族中名副其实的一员,对润肠通便有一定作用。它消肿利尿、补血、强心样样行,女孩子经常跟红豆打交道,能使得皮肤越来越年轻。

虽然补血是动物性食物最擅长的,但是在植物中,红豆算是很厉害的。

红豆的外皮比较厚,食用前要先“教育”一番,让它卸下致密而坚实的“铠甲”,把它的“能量”展现给大众。“教育”的方法就是浸泡或者蒸煮,让它稍软后再随着大米做红豆饭,红豆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元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正好能够弥补精白米的营养缺陷。

或者用红豆来熬粥也是好食材,为米饭或者粥增加色彩的同时,也添了营养。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