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法宝助攻你活到百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类的进化起始于直立行走,行走是一种摆幅运动,全身肌肉协调工作,促进血液循环。地球照转,日子照过,遇事糊涂些,世事看淡些,开开 心心每一天,快快乐乐每一时,不枉人世走一场。

散步(供图/华盖)

活到百岁的三大法宝

基本吃素

膳食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合理膳食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植物含有动物缺乏的生物活性成分: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类胡萝卜素、硫化物等,这些物质对机体有抗氧化、调节免疫机制、抗菌、改善体内微循环、抵御肿瘤侵袭等多种功效,还能去除动物性食物在体内代谢产生的有害物,有益健康。

吃素为主,并不是膳食结构简单化,更应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主食除米面,可吃些薯类杂粮。副食应多选豆类、食用菌、海藻。其次,每天保证一个蛋、一瓶奶,也可适量吃些肉类,首选水产品鱼肉,以保持营养均衡。

每天散步

运动是健康的保鲜手段。光吃不动易发胖,不吃想动白日梦,胡吃乱动最伤身,善吃会动才健康。

人类的进化起始于直立行走,行走是一种摆幅运动,全身肌肉协调工作,促进血液循环。国外有人把双腿看作人体第二心脏,而中国也有俗话:人老先老腿,病从腿上来。在现代社会,双腿的功能日益退化,因此要加强双腿的活动,简单易行、老少皆宜的当推散步,时间可长可短,速度可快可慢,一人独走,可东张西望胡思乱想,多人共行,能聊天谈心沟通交流,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十分有利健康。

保持糊涂

心态是健康的精神支持,养生贵在养心,养成一颗平常心。人生苦短,事难求全,哪怕位居总统国王也未必事事称心如意,我们凡人更何必自己与自己较真。

追名逐利太累,斤斤计较太烦,患得患失太苦,怨天尤人太忙。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自己,忧虑是用虚拟的未知惊吓自己。种种不良心态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疾病乘虚而入,严重危害健康。地球照转,日子照过,遇事糊涂些,世事看淡些,开开心心每一天,快快乐乐每一时,不枉人世走一场。

(摘自《香港商报》)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