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蒜百利唯有一害 你肯定不知道


来源:人民网

大蒜是一种味道辛辣独特的调味料,同时还能强力杀菌和预防多种疾病。魅力值二:健脑益智  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大蒜是一种味道辛辣独特的调味料,同时还能强力杀菌和预防多种疾病。不过,大蒜虽好却也不要贪吃。尤其是眼睛和肝脏不好的人。

大蒜百利唯有一害(供图/华盖)

蒜有百利唯有一害

有谚语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所以,凡事讲究一个“度”。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的,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蒜虽小,多吃无益。由于发挥杀菌作用的大蒜素,遇热遇咸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最好不放盐生食。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在空气中放置10~15分钟再食。

大蒜的独特魅力

魅力值一:消炎杀菌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广谱的抗菌效果,大蒜汁能在3分钟内杀灭培养基内的细菌。大蒜素对流感病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毒等多致病种微生物都有杀灭作用。

魅力值二:健脑益智

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魅力值三: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

大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对癌细胞具有极强的杀伤力。而它的另一个外号"血管清道夫",就是说它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作危害。另外,大蒜还可以抗衰老,促进毛发增长哦。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