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围场)马铃薯高峰论坛承德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9月29日,为抓住全国“马铃薯主粮化”建设与发展机遇,推进2016年承德马铃薯主食产品及功能产业开发,提升区域马铃薯产业总体水平,承德市政府在围场县举办了为期两日的中国(围场)

9月29日,为抓住全国“马铃薯主粮化”建设与发展机遇,推进2016年承德马铃薯主食产品及功能产业开发,提升区域马铃薯产业总体水平,承德市政府在围场县举办了为期两日的中国(围场)马铃薯高峰论坛暨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 

论坛活动现场

本次峰会不仅邀请了我国马铃薯行业内专家及品牌电商平台嘉宾围绕马铃薯种植销售等行业热门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还在会议同期,完成了“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形象升级发布、品牌授信,以及与渠道代表签约等议程,标志着承德市政府“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战略升级计划正式启动。

“地理标识不等于区域公共品牌。”据本次峰会“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升级策划团队的负责人,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海卿介绍,虽然,围场是全国马铃薯大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马铃薯种薯和商品薯基地县”、“中国马铃薯之乡”,特别是“围场马铃薯”2009年还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但有关这个区域公共品牌的含义、使用资格,以及整体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却并不十分完善。 

区域公共品牌揭牌

据胡海卿介绍,木兰围场这个地方,有着几百年的皇族统治和满族文化,使这片土地充满着神秘和传奇色彩。天下星农团队基于围场马铃薯的地域和文化特征,从中提炼了“围猎、满蒙文化”等信息元素。并将这种文化元素的提炼最终注入到“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全套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当中。

“我们希望展现的,是围场‘美丽、生态、热情、有趣’的一种感觉和精神面貌,而生长在如此神奇土地上的一颗马铃薯,一定是一颗健康的马铃薯。”胡海卿说。

为了能加强围场马铃薯行业管理和自律,本次峰会在公布“围场马铃薯”全新区域公共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公布了一批授信使用标识的企业名单。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除承德市、围场县两级政府领导外,还有国家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女士、原沱沱工社CEO杜非、正大集团景瑞农业总经理李栋、京东生鲜事业部项目发展总经理孟雪冰等20多位马铃薯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农特产品平台电商正副手掌门人。

会议同期,因为围场县是我国国家级贫困县,所以作为“围场马铃薯”区域公共品牌被授信企业之一的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还与我国首个消费扶贫电商平台“1017公社”完成了入驻签约。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广“围场马铃薯”这个品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加快产销信息的高效对接,减少营销中间环节,提升当地马铃薯种植户的收入,促进承德马铃薯产业的健康发展,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