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四十!人到中年需跨过9大寿命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的男人一枝花”,说是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不值钱了,男人四十则是春天才刚刚开始,可是,想要做“花”,可还是要看看自己身体的硬件条件还结不结实。专家建议,心脏乃全身动力系统,所以,心电图每年必查,它能筛查出绝大多数的心脏病,杜绝隐患。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的男人一枝花”,说是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不值钱了,男人四十则是春天才刚刚开始,可是,想要做“花”,可还是要看看自己身体的硬件条件还结不结实。

男人四十!人到中年需跨过9大寿命坎(供图/东方IC)

1、“聪明透顶”

据调查,在30岁男人中,70%以上人不知掉发原因何在;10%的人认为是油脂分泌过多;10%的人认为是遗传;10%的人认为是累的。而实际上脱发在郁闷男人中所占的比例最大,所以说,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好,头发自然也茂盛。

2、眼神无力

四十的男人们事业有成,可是代价也是惨重,干眼症早已经等待着他们了。

从医学角度上来讲,注视电脑,眨眼次数会在无形中减少,由每分钟眨眼20~25次,减少至5~10次,同样减少泪液的分泌。从而导致眼眼的不适,甚至眼病。所以,事业成功了,“电眼”可还是很重要的,必须好好保养。

3、那颗繁忙而又脆弱的心

不论是调查,还是临床实践,男性心脏病发病率绝对高于女性,由于心脏病的猝死突发事件也是男多于女。

专家建议,心脏乃全身动力系统,所以,心电图每年必查,它能筛查出绝大多数的心脏病,杜绝隐患。

4、肺好像有点“黑”

开始咳嗽了吧?牙齿变黄了吧?千万别忽视这样明显的肺病征兆!抽烟、呼吸受污染的空气,都会增加肺的工作量,要是负荷不过来可就要被送到医院去了。所以,要是想要提神醒脑,别再抽烟了,走出办公室,出门转一圈,醒醒脑。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