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年龄每天可以睡眠几个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了解睡眠时间太长太短都不好,可是除了保证适当的睡眠时间外,其间的睡眠质量也是我们需要关心的,好的睡前习惯和入睡环境必不可少。室温:20℃;湿度:40%;灯光亮度:不超90%;房间每天通风半小时、日照2小时;还有床垫要整洁。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了解睡眠时间太长太短都不好,可是除了保证适当的睡眠时间外,其间的睡眠质量也是我们需要关心的,好的睡前习惯和入睡环境必不可少。

睡眠(供图/东方IC) 

有研究显示每天睡八小时的人寿命更短,可谓颠覆了我们长久以来所认定的健康睡眠时间说法,那么到底该信哪一个说法、睡多久才更好呢?

其实不同年龄段的最佳睡眠时间是不同的,每个人都应按照自己的年龄科学睡眠,只要白天不困倦就说明睡眠时间足够。有人睡眠时间长,有人睡眠时间短。睡眠时间的长短随季节而变化,随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逐渐缩短。不能拘泥于一天睡8小时的说法。

1、6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时

2、30-60岁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

3、13-29岁青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