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7时高速迎出京高峰 车流量比昨日有所缓解


来源:新京报

10月1日9时许,八达岭高速公路北六环外白浮南桥出京方向出现严重拥堵,拥堵前段直抵八达岭附近。过了居庸关长城停车场以后,车流移动速度明显加快,但依然处于拥堵状态,车辆密密麻麻地排列在三条车道以及一条应急车道上。

10月1日13时许,八达岭高速公路居庸关附近出京方向严重拥堵。 新京报记者吴江摄

假期首日五条高速早6时起拥堵;今日车流量较昨日有所缓解,通燕高速将现出行小高峰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假期首日,开车走高速公路的朋友们想必体会到了免费高速的“甜头”。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昨日全天,出京高峰如约而至,五条重点高速公路京藏、京承、京港澳、大广以及京哈高速,从早上6点开始就迎来了高峰。据介绍,今日高速将从7:00进入早高峰,车流量比昨日有所缓解。

五环至八达岭较平时多一小时

记者了解到,从6点开始,各大高速同时进入拥堵状态,包括京藏、京承、京港澳、大广以及京哈高速等五大高速。

上午8点,记者打开路况信息查看,发现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大广高速、京哈高速都有较长距离的拥堵路段,在路况线圈上显示为红色,对五环内形成“包围之势”。

路况信息显示,京藏高速拥堵路段最长,从陈庄开始到居庸关严重拥堵,居庸关到八达岭段拥堵。记者计算了从五环到八达岭长城停车场的时间,预计用时2小时15分,比平日多出一个多小时。上午9点多,京藏高速发生了6车追尾事故,加剧了高速路的拥堵情况。

京港澳高速也在昨天上午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首发路况提示,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良乡机场至梨园桥拥堵7公里左右。据了解,京港澳高速7点半之前一度拥堵超过6公里,从南岗洼开始一路几乎是停滞状态。与之相邻的大广高速上午7时左右发生了6车追尾事故,占用了三条车道,只有应急车道可以通行。

今日通燕高速将现出行小高峰

据北京市交管局高速路支队程伟介绍,今年全市高速公路免通运行与交管局前期的预判情况比较吻合,五条重点高速公路京藏、京承、京港澳、大广以及京哈高速,从早上6点开始就迎来了高峰。另外,从流量来看,昨天早上五点半,京承高速车辆就排队到了四环路。“所以今年免通期间的运行形势,应该说压力非常大”。

除了车流量的提升,小型事故也是造成昨天上午出京高峰堵车提前的原因。据悉,早间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北五环至北六环受事故影响车辆排队,京哈高速与京开高速同样也有事故发生,加剧道路拥堵。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二个出京高峰日,据市交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日高速将从7:00开始进入早高峰,车流量比昨日有所缓解。程伟表示,虽然总体流量会有所减少,但部分道路,尤其是省际高速仍然不容乐观,比如京承、京藏、京哈高速。通燕高速可能也将遇到拥堵,通燕高速虽然路途比较短,但也是一条重要的省际高速,去三河、燕郊的市民较多,按照往年的规律,今日是通燕高速的一个出行小高峰。

体验

洗手间一位难求停车区无位可停

昨天中午12点,记者从北五环驾车体验京藏高速,虽然已经避开了上午最拥堵时段,但从北五环到八达岭长城还是用了2个小时,距离北京界最近的康庄临时停车区、官厅服务区昨天迎来客流高峰,厕所一位难求。

记者行驶至北五环京承高速互通立交的位置时遇到轻度拥堵,由于大量车自北五环向京承高速转向,五环出口流量大,排队车辆占据了外侧两条车道。

经过了京承高速这段拥堵路段后,记者很顺利地开上了京藏高速,行至陈庄收费站之前的路段都较顺畅。不过,进至陈庄段时,路上的车突然都缓慢下来,导航提示已经进入严重拥堵路段,持续拥堵8公里。此后的1个多小时,记者就在高速上走走停停,途中还出现三起两车追尾事故。

过了居庸关长城停车场以后,车流移动速度明显加快,但依然处于拥堵状态,车辆密密麻麻地排列在三条车道以及一条应急车道上。

出京的康庄收费站外有一处停车区,大多数饱受堵车折磨的人看到这里就像看到目的地一样喜悦。但记者的车在入口处被协管员疏导离开,协管员说,没地方停车了,前方还有服务区。记者看到,停车区新增的临时厕所外,目测有三四十人排队。

记者强忍40多公里以后,来到官厅服务区。这里依然车满为患,暂时进不了停车区的车辆随意靠边停下。记者发现,官厅服务区设置有临时厕所,但厕所外没有人排队。停车广场缺乏引导,不少人为了省事,便在服务区停车区周边的草丛中解决三急问题。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