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边不起眼小草却是抗癌良药


来源:凤凰网综合

“白花蛇舌草纤纤,伏地盘桓农舍边,自古好心多善报,灵虫感德药流传。在临床上,白花蛇舌草可用于治疗各种癌症,尤其是胃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瘤、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膀胱癌等消化道癌症和淋巴系统肿瘤等。

田沟边不起眼的小草却是抗癌常用药

“白花蛇舌草纤纤,伏地盘桓农舍边,自古好心多善报,灵虫感德药流传。”!这是一个关于白花蛇舌草的故事!

故事说,一个重症病人曾经乐善好施,救了很多很多蛇蛇。后来他生病了,好多医生都没办法医治。有一天,一条白花蛇托梦给一个名医,请求那位医生去救治这个病人。然后白花蛇化身成的一颗小草,于是大夫就用白花蛇化身的小草救活了那位重症病人。

其实,这只是一个民间故事。

白花蛇舌草最早记载在《广西中药志》,又名蛇舌草、蛇利草、蛇总管、二叶葎等。常用于治疗肿瘤、黄疸型肝炎、胃肠炎、阑尾炎、扁桃体炎、肺炎等疾病,

不过,近年来许多学者对白花蛇舌草确实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特别是对其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也更为深入。

白花蛇舌草很常见,生长在田边、沟边、草地等潮湿的地方。在增强免疫功能与抗肿瘤活性方面,白花蛇舌草引起许了多学者的极大关注。

它的临床适应症为呼吸、消化及泌尿系统炎症、盆腔炎、痈疖脓肿、手术后感染及癌症的辅助治疗等, 然而目前其临床剂型仅有注射剂, 剂型单一, 且作用机理研究不够深入。

白花蛇舌草的抗肿瘤作用已确信无疑。在临床上,白花蛇舌草可用于治疗各种癌症,尤其是胃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瘤、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膀胱癌等消化道癌症和淋巴系统肿瘤等。

不过,究竟白花蛇舌草中的哪些成分是其抗肺癌作用的主要物质基础,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

白花蛇舌草

【功效】:清热解毒,清热利湿,清热散瘀,清小儿疳积。

1,清热解毒消痈:用于用治疮毒,咽喉肿痛,肠痈腹痛,毒蛇咬伤。

2,清热利湿通淋;用于热淋涩痛,小便不利。

3,清热解毒抗癌:现代试用于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等多种癌证。

【应用】:治肺热喘咳,扁桃体炎,咽喉炎,阑尾炎,痢疾,黄疸,盆腔炎,附件炎,痈

肿疔疮,毒蛇咬伤。

【用法用量】15~60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