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义乌航空口岸首次检出鼻病毒感染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义乌航空口岸近日检出一例鼻病毒感染病例,这是浙江义乌航空口岸发现的首例鼻病毒感染病例。7月28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由香港入境的CZ6046次航班进行登机检疫时,发现一名旅客有发热症状。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记者赵小燕实习生陈维雨)浙江义乌航空口岸近日检出一例鼻病毒感染病例,这是浙江义乌航空口岸发现的首例鼻病毒感染病例。

7月28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由香港入境的CZ6046次航班进行登机检疫时,发现一名旅客有发热症状。经体温复测,该旅客腋温37.7℃,检疫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医学排查,发现其还伴有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在对其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后将样品及时送浙江保健中心作进一步检测。检疫人员给予健康建议,并嘱其尽快就医,加强休息,做好个人防护。

8月10日,浙江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鼻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患者临床症状、流行病史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该病例为鼻病毒感染病例。据此,检验检疫部门,对该病例进行电话随访及后续追踪,该病例已痊愈。

鼻病毒感染后成人常表现为普通感冒等上呼吸道症状,在婴幼儿和呼吸道疾病患者,除上呼吸道感染外,还能引起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病毒主要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临床症状主要有流涕、鼻塞、喷嚏、头痛、眼痛和咳嗽等,体温不增高或略有增高。鼻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1周左右痊愈。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出入境旅客,外出时,请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若在出入境时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后续处置。(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