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克拉钻石的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买钻石的时候,很多人自然而然地就会将一克拉钻石作为首选,那么一克拉钻石到底有多大,为什么一克拉钻石这么受欢迎,这些你有想过吗? 钻戒 克拉(Carat)作为重量单位,起源于欧洲地中海边的一

导语:在买钻石的时候,很多人自然而然地就会将一克拉钻石作为首选,那么一克拉钻石到底有多大,为什么一克拉钻石这么受欢迎,这些你有想过吗?

钻戒

克拉(Carat)作为重量单位,起源于欧洲地中海边的一种角豆树的种子(稻子豆)。角豆树有一个奇特的现象,无论长在何处,它所结的果仁,每一颗重量均一致。在历史上这种果实就被用来作为测定重量的砝码,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种重量单位,用它来称贵重和细微的物质。1907年国际上商定将克拉作为宝石的计量单位,钻石1克拉重量就等于200毫克,从技术上就称作标准的1克拉钻石,这就成为了使用至今的钻石克拉重量的标准。

钻石的选择

一克拉的钻石戒指是目前市面上最多人选购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一克拉的钻石戒指在造型上非常的闪耀,宣传中也经常出现,所以认知度比较广。第二是业界普遍认为只有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戒指才是具有收藏价值,所以越多的人会在购买钻石戒指的时候选择一克拉的尺寸。

4C标准

一克拉钻石的价格是多少?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衡量一颗钻石的价值有多个方面,主要有四个维度,即重量(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和切工(CUT),也就是通常所说的“4C标准”。这个标准由GIA(美国宝石学院)创立,是目前在世界上包括中国最为主流的钻石评价标准。所以一颗钻石的定价是基于4C标准,很难给出明确的价格。

[责任编辑:李源源 PQ039]

责任编辑:李源源 PQ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