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年前的古董怀表 你看到了哪款表的身影?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从怀表到腕表,被视为钟表行业的一个重要时刻,但回头来看,被视为“直立行走”的腕表依然带着怀表的身影,百年来腕表技术不断的突破和创新,材质造型等也不断进行着变化,但你依然可

导语:从怀表到腕表,被视为钟表行业的一个重要时刻,但回头来看,被视为“直立行走”的腕表依然带着怀表的身影,百年来腕表技术不断的突破和创新,材质造型等也不断进行着变化,但你依然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古老怀表的标记。

古董怀表

Breguet(宝玑表)N°3104古董怀表

N°3104出自宝玑先生之手,是一枚极其罕见、备受赞誉的三问报时怀表。1818年售予西班牙亲王Francisco de Paula,历经140多年历史沉浮重现世间。这款怀表在2015年被品牌回购,虽然这款怀表的三问报时机芯是亮点,但从表盘上来看,你会发现,如今的宝玑腕表依然保持了古董怀表的表盘设计风格。

Breguet(宝玑表)N°3104古董怀表

宝玑经典系列Classique 7147(2016年新品)

上链系统的起源no°5015怀表

第一枚编号5015的古董表出售给侯爵Marquis d’Abercorn于1833年7月3日,售价为38,000瑞士法郎。这枚古董表是首批应用宝玑无匙上链和时间校对机制此创新发明的时计作品之一。宝玑先生于1830年发明无匙上链系统,该机制以从左向右旋转突起的上表冠为怀表上链,这一创新是所有现代手表上链系统的起源。

宝玑no°5015怀表

最早的计时怀表

1821年,法国国王Louis-Philippe的御用制表师Nicholas Mathieu Rieussec发明了名为Inking Chronograph的计时装置,可以准确测量一段特定的时间,比如说赛马的时间记录等。基本上,他是将各自装置了摆轮的两个时计结合,放进一个时计内,一个测量一般时间,一个负责码表计时。其实在NMR之前,已有很多前人发明过可以计算一段特定时间的时计,但都因为准确度不高而被通称为“Compteurs”。NMR是第一个制作出准确度足以被称为计时码表的人,他也因此在1822年获得了Chronograph专利。

计时怀表

爱彼1913年双追针计时码表1913年问世的双追针计时码便是爱彼在高级制表领域超越百年的卓越复杂工艺的代表之作。其搭载的18SSZ机芯挑战了当时复杂功能的极限。

朗格1815计时码表

百达翡丽手动计时码表5170G-001

Vacheron Constantin 花卉古董怀表

来看看过去的花卉怀表,和现在的花卉装饰腕表有没有相似之处呢?

花卉古董怀表

江诗丹顿艺术大师“Fabuleux Ornements 传奇装饰”系列腕表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