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进RENJIN2016个人作品展《柔软的力量》


来源:凤凰时尚

2016年10月14日,“任进RENJIN2016个人作品展”如期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这已是任进连续第三年在此举办个人作品展。作为第44届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首位受邀的大陆珠宝

2016年10月14日,“任进RENJIN2016个人作品展”如期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这已是任进连续第三年在此举办个人作品展。作为第44届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首位受邀的大陆珠宝设计师,任进坦言:品牌路漫漫,需要几代人的坚持与努力。之所以固定个展地点,也是想借此传达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坚持不变,作品常新”的品牌思想。

本届任进个展主题为《柔软的力量》。灵感来源于南方常见的一种植物——榕树。一次偶然的经历让任进观察到,榕树的根蔓用其柔软缓慢的力量将砖缝挤开,攀绕它继续生长。这种“抓紧、不急”的态度,让他看到了大自然的智慧与启迪。

做为大陆珠宝设计的领军人物,任进认为:珠宝不仅仅是美、财富、情感与传承的象征,更应该是“精神必需品”的表达:珠宝应该是我们丰富精神世界的展现,能够让情感、文化永存,甚至可以表达艺术和价值主张,从而传递宇宙规律,引导人类更加和谐、关爱和永续向前。

任进说:“这世间,柔软的力量无处不在,坚固的牙齿抵不过柔软的舌头;坚硬的石头抵不过涓涓细流;德克萨斯州的房屋抵不过热带雨林蝴蝶翅膀的振动;坚强的男人抵不过温柔的女人;我们的硬骨头永远抵不过柔软的心。柔软的力量就是宇宙的力量,不论银河系、太阳系都在以其柔软的力量永续向前、缓慢扩张。

本届任进个展共展出62件作品,均为任进2015-2016年间创作。任进汲取榕树树根与砖的结构关系,将其巧妙的运用在宝石镶嵌上,发明了“腻镶”的镶嵌方式。这种方式将宝石与镶嵌的金属部分结合的更加一体化,凸显首饰整体的美感。

任进希望借作品去传达“柔软的力量”,希望这种价值主张让人们在对于珠宝的理解上,有更高层次的启迪和净化,并将这份柔软的力量传递下去。

据悉,任进每年个展只对其VIP客户开放,展出的作品大多在展前就已被预订或私人收藏。部分代表作会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平台“任进”上向公众展出。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