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怎么说话 孩子最爱听?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当了爸妈后,相信讲故事就成为了每位父母的必修课,但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层出不穷的问题。要时刻保持微笑,这也是一种有教养的体现,在朗读时,要保持自己的嘴角上扬,用笑容去讲故事;……

↓↓↓干货精华整理,更有网友提问↓↓↓

父母如何给孩子讲故事,孩子更爱听?

“家长们常常会看书学着与孩子沟通,但是毕竟是理论知识,大家可能无法完全领会,情况也各不相同,今天,我希望现场用音乐和文学的形式教大家如何与孩子沟通,0-12岁是孩子最好的语言发育年龄,父母的文学素养、语言素养对孩子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要用心、用情,技巧是几乎不存在的。爱孩子,我们一起朗读吧!”张柏涵老师说。

当了爸妈后,相信讲故事就成为了每位父母的必修课,但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层出不穷的问题。下面节选了大家比较关心的网友问题:

凤凰新闻客户端网友orangedada提问“我讲故事给大宝听,他总是听着听着被其他事情吸引去,如何让宝宝听完自己讲的故事呢?是自己讲的不好吗?”

张老师分析到:“宝宝应该在3岁以下吧!因为孩子在0-3岁时的注意力是不集中的。孩子很小的时候不会老实地坐在你身边听你读,你继续读你的,他玩他的,但其实他的耳朵是在听的。所以,像orangedada有一样困惑的父母们,只要宝宝在你视线范围内,都是可以的,你自己演你的、讲你的就好!不需要限制孩子就必须坐在你的身边专心致志的听哦~”

张老师精彩现场

凤凰新闻客户端网友吴爸爸提问“睡前给宝宝讲故事好嘛?我发现宝宝越听越精神……”

张老师表示,晚上讲睡前故事没什么不好的,家长可以一个晚上花费10-20分钟的时间给孩子讲故事,但要注意对故事要有设计、有选择,有专门为孩子讲睡前故事的绘本,家长要认真挑选。故事的情节内容、朗读的语音语调都会影响宝宝的入睡状态。所以像吴爸爸一样的父母们,在读最后两个故事的时候,要选择舒缓、适合宝宝入睡的故事。也可以朗诵诗歌。

角色扮演是孩子喜欢的方式之一,你用不同的声音扮演不用的角色,更让孩子有带入感。孩子在复述你讲故事时也会主动去模仿你。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健康沙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0675911b-cfc1-48e3-a4a4-e78de6073f9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