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里缺一物注定要得癌?!是有多注定…


来源:凤凰网综合

维生素C(抗坏血酸)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药品,在体内参与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能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凝固,促进铁的吸收,刺激造血功能,并能增加对感染的抵抗力,参与解毒功能,还有促使血脂下降、抗

维生素C(抗坏血酸)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药品,在体内参与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能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凝固,促进铁的吸收,刺激造血功能,并能增加对感染的抵抗力,参与解毒功能,还有促使血脂下降、抗过敏等众多用途。没错!身体里缺一物注定要得癌!这里的一物指的就是——维生素C,此话怎讲?

维生素C(供图/东方IC)

我们先来看一个民间偏方。

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

——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病毒毫无用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服用维生素C对抗感冒的治疗偏方,称只要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但一项最新研究的结果指出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病毒毫无用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罗伯特·道格拉斯和赫尔辛基大学的哈里·赫米拉指出,一个人即使每天补充2克维生素C—比医生建议的剂量超出33倍,该感冒还是会感冒。

人体受到异常的刺激,如剧痛、寒冷、缺氧、精神强刺激,都会引发抵御异常刺激的紧张状态。该状态伴有一系列身体反应包括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髓质和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肾上腺髓质所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都是酪氨酸衍生的胺类,在此过程需要维生素C的参与。

既然维生素C连小小的感冒都搞不定,面对如此复杂的癌症,维生素C是否能防癌、抗癌呢?

身体里缺维生素C注定要得癌吗?

——坚持服用维生素C可降低癌症发生率

现已知道,机体中的自由基与细胞的衰老与恶变密切相关,而维生素C是人体中最主要的自由基消除剂之一。

流行病的调查显示,缺乏维生素C的人群容易患癌。如我国新疆哈萨克族,以肉食为主,很少吃新鲜蔬菜,米面等粮食吃得也很少,饮食营养不平衡,该地区食管癌发病率甚高,就是与维生素C和B2的摄入过少有关。又如亚硝胺是一种主要的致癌物质,它与胃癌、肠癌、食管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生关系密切,但维生素C能够阻断体内的亚硝化反应,使亚硝胺产生减少,从而达到防癌的作用。近年来已有不少的报导,一些癌前病变患者若能坚持服用维生素C,则可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维生素C还有维持细胞间基质完整性的抵抗癌细胞浸润的作用,这对防止癌细胞的扩散有一定功效。因此,对于已经得了癌症的患者来说,应用维生素C也大有益处,但一般认为应用的量要大,只有大剂量才有较好的防扩散和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