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体内四种液体可解“癌毒”


来源:广州日报

血液、唾液、乳液、尿液,是人体的四大液体,我们对这四种液体并不陌生。尤其是T淋巴细胞,它不但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同时在抗原的刺激下,能释放出七种与抗肿瘤有关的淋巴因子,如淋巴毒素、促淋巴细胞分裂因子、移动抑制因子、趋化因子、巨噬细胞激活因子。

血液、唾液、乳液、尿液,是人体的四大液体,我们对这四种液体并不陌生。然而,许多人也许不知道,这四种液体还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

血液。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具有抵御、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尤其是T淋巴细胞,它不但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同时在抗原的刺激下,能释放出七种与抗肿瘤有关的淋巴因子,如淋巴毒素、促淋巴细胞分裂因子、移动抑制因子、趋化因子、巨噬细胞激活因子。

B淋巴细胞能制造免疫球蛋白、产生抗癌细胞的抗体,特别是IgM抗体可对癌细胞起到杀伤和抑制作用。巨噬细胞可吞噬癌细胞并将其消化,通过细胞毒作用杀死癌细胞。

唾液。人的唾液是一种天然防癌剂,具有使致癌物质转变为无害物质的功能。

研究显示:将咀嚼时人体分泌的唾液加强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黄曲霉菌素、苯并芘及烷化剂、烟油、肉类烧焦物、热处理后的谷氨酸钠等,可使它们对细胞的变异原性在30秒内完全丧失。同时,对化学合成和食品添加剂毒性有解毒功能。

乳液。美国科学院学者认为,乳汁不仅是婴儿的高级营养品,而且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可增强婴儿的免疫力,降低日后患癌的危险性。

同时,正常哺乳的女性还可以减少自身患乳腺癌的机会。研究表明,正常哺乳一年或更长时间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其他女性低50%。

尿液。日本学者从健康人的尿液中,提取出一种由三种蛋白质构成的抗癌物质——增殖调节因子,这种物质对小白鼠癌细胞与女性宫颈癌细胞均有抑制作用。

另外,由人尿液中获取的尿激酶,可增强抗癌药物的作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