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个部位小的男人注定长寿


来源:广州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腰围过粗会使预期寿命缩短,无论男女皆是如此。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近期报道,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而腰围肥大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概率通常比其他女性要高44%。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腰围过粗会使预期寿命缩短,无论男女皆是如此。研究发现,在排除身体质量指数(BMI)、吸烟、饮酒和运动等因素影响后,腰围过粗的人因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癌症而死亡的风险升高。与那些腰围较小的人相比,腰围粗的人早亡风险更大。

腰围是衡量一个人寿命长短的重要指标。俗话说:腰围越长,寿命越短。这是有科学根据的。近些年,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人员从1997年到2006年跟踪研究了10多万人的健康状况,被调查对象中男性4.8万人,女性5.6万人,年龄均在50岁以上。结果发现,无论男女,无论体重如何,腰围粗的人较容易患病死亡。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医院等机构科研人员分析发现,腰围超过89厘米的女性比腰围小于71厘米的女性, 早亡风险高79%。

据悉,腰围粗细或许与人体内脏脂肪多少直接相关,而内脏脂肪堆积会导致疾病发生。同时,腰腹部还是肾脏、胰腺、肝脏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过多,就会破坏胰脏系统,加大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风险。

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近期报道,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而腰围肥大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概率通常比其他女性要高44%。在已知的针对心血管疾病的8个主要危险因素中,除了超重与肥胖因素外,其他7项分别是:高血压、吸烟、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体力活动不足、膳食和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综合征。

卫生计生委颁布的《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明确规定,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即为超标。此外,即使那些体重在正常范围的人,如果腰上堆积太多脂肪,也同样有较高的心脏病发作风险。久坐不动、饮食不良以及遗传因素是造成水桶腰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