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四十!人到中年需跨过9大寿命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的男人一枝花”,说是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不值钱了,男人四十则是春天才刚刚开始,可是,想要做“花”,可还是要看看自己身体的硬件条件还结不结实。专家建议,心脏乃全身动力系统,所以,心电图每年必查,它能筛查出绝大多数的心脏病,杜绝隐患。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的男人一枝花”,说是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不值钱了,男人四十则是春天才刚刚开始,可是,想要做“花”,可还是要看看自己身体的硬件条件还结不结实。 

中年男人9大寿命坎

1、“聪明透顶”

据调查,在30岁男人中,70%以上人不知掉发原因何在;10%的人认为是油脂分泌过多;10%的人认为是遗传;10%的人认为是累的。而实际上脱发在郁闷男人中所占的比例最大,所以说,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好,头发自然也茂盛。

2、眼神无力

四十的男人们事业有成,可是代价也是惨重,干眼症早已经等待着他们了。

从医学角度上来讲,注视电脑,眨眼次数会在无形中减少,由每分钟眨眼20~25次,减少至5~10次,同样减少泪液的分泌。从而导致眼眼的不适,甚至眼病。所以,事业成功了,“电眼”可还是很重要的,必须好好保养。

3、那颗繁忙而又脆弱的心

不论是调查,还是临床实践,男性心脏病发病率绝对高于女性,由于心脏病的猝死突发事件也是男多于女。

专家建议,心脏乃全身动力系统,所以,心电图每年必查,它能筛查出绝大多数的心脏病,杜绝隐患。

4、肺好像有点“黑”

开始咳嗽了吧?牙齿变黄了吧?千万别忽视这样明显的肺病征兆!抽烟、呼吸受污染的空气,都会增加肺的工作量,要是负荷不过来可就要被送到医院去了。所以,要是想要提神醒脑,别再抽烟了,走出办公室,出门转一圈,醒醒脑。

5、啤酒肚,好多年了

现在大多四十岁的男人,早已经挺着一个大肚腩了。专家提醒,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高发人群都是胖子。要是还想保持自己的青春,花一样的日子,一定要对啤酒肚说不。

6、性冷淡

男人性冷淡,多半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疲劳导致身体“疲软”。

最好的处方就是休息,良好的休息,会让大脑重新处于兴奋状态。其次,每天1小时的有氧运动,会让身体细胞重新获得能量,获得充沛的体力。

7、男人的胃

四十岁男人有可能被光顾的胃病有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等,症状有胃部不适、疼痛、烧心、恶心、呕吐等等。这个年龄的男人已经山珍海味都吃遍了,挑剔的口味也已经形成了。胃上大大小小的毛病也开始变成老毛病了。

胃病从来都是比较顽固的疾病,很难治愈,只能食疗,加上小剂量的辅助用药。四十岁的男人,万万不可再暴饮暴食,弃胃于不顾。

8、患上老年疾病

听起来腰酸背痛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毛病,可是现在四十多岁的男人都可能有这种症状存在。如果从事站立性工作,如果睡姿非常糟糕,比如窝在小小的沙发里酣然入睡,都可能让腰背受到折磨。

可以一开始做一些小运动量的锻炼,比如伸展运动和轻量的举重;也可以请推拿师做背部按摩;如果较为严重,再考虑吃药。

9、肥肉多过肌肉

男人如果缺乏肌肉的爆发力和耐力,会让人感觉弱不经风或者分外臃肿。所以,要想做个“男人四十一枝花”的男人,风度翩翩,身材健硕可是很重要的。

专家建议,要了解现有肌肉的状态,确定健身目标,请私人教练设计一整套训练方案。然后,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摘自美国《侨报》)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