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忍“绿帽”20年只为这个


来源:凤凰时尚

我忍“绿帽”20年只为这个,网友来信:,夏老师,你好,我和老婆是闪婚,认识不到一个月,就领证了,没多久,老婆就告诉我,她怀孕了。我很高兴,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老婆经历了难产,才

我忍“绿帽”20年只为这个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老婆是闪婚,认识不到一个月,就领证了,没多久,老婆就告诉我,她怀孕了。我很高兴,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老婆经历了难产,才将女儿生下来。

女儿天生卷发,真的越长越漂亮,但是别人都说孩子长得一点都不像我。但我不以为然,女人只要像我老婆那样漂亮,我就心满意足了。那时,我平时上班很忙,但我总是按时回家,买菜给老婆做饭,晚上都是我哄女儿,等到老婆和女儿都睡了之后,我才去书房加班赶策划。

在我的生命里,女儿和我的老婆,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女儿两岁时,我无意间女儿两岁时,我无意间看到了老婆和一个男人写的信件。

我从她信件里,我看出他是她的前男友,但是最后她的前男友娶了一个仅仅认识才三个月的女人,很快闪婚。原因是,那个女人长得比她漂亮,而且家里好像很有钱。

分手后,老婆很快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是那时她的前男友已经结婚了。没有办法,她才闪电般的选择了相亲,很快就认识了我。难怪,她会那么快选择嫁给我?

知道这些后,我偷偷做了亲子鉴定,果然孩子不是我的。当时,我确实难以接受,觉得自己戴了这么多年的绿帽子,还帮别人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

可当我回家,看到老婆为我做了一桌子菜时,还问我加班是不是太累了,她不知道,我瞒着她去做了亲子鉴定,我是去拿鉴定结果了。那一刻,我看着她的温柔体贴,看着女儿张开双手要我抱抱的场景,我的心里挣扎着做了一个决定。

我很爱老婆,如果我坦白,似乎就会意味着老婆和女儿都会离开我。我决心把孩子当成是自己亲生的。为了不破坏我和老婆的感情,为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我选择了隐忍。一直,老婆似乎没意识到,她和往常一样的对我。

当然,我也一直留意她是不是跟前任联系,但是她几乎再也没有跟他联系过。而后几年,我发现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也就对女儿更好更疼爱了。

女儿长大了,我努力赚钱,希望能给她创造更好的条件。二十年过去了,女儿正读着大学,可我却出了意外,就是这场意外让我不得不说出真相。我以为我快死掉了,因为昏迷了好几天。醒来之后,我就跟老婆说女儿不是我亲生的。老婆不承认,说我对她不信任。

我跟她说,我做了亲子鉴定,她顿时哑口无言。现在,女儿的亲生父亲已经是一个有钱的老板。当初,老婆虽然是冲动的嫁给了我,但她对我其实是没有什么感情,而我确实爱她,觉得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需要我去好好疼爱的那个人。时间久了,老婆也被我感动了,她开始和我好好的过日子。

车祸我是过错方,因为治疗,欠债累累。无奈之举,才让女儿去找那个有钱的男人,希望他可以帮助女儿完成学业,因为那时女儿准备考研了。女儿认了她的亲生父亲,也因此而得到了更好的生活。也许你会说不是还有女儿她妈可以赚钱啊。其实,老婆的身体一直就不怎么好,经常身体这里疼那里不舒服。根本没有什么劳动能力,跟着我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让她出去工作过。

后来,女儿研究生毕业,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看着她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也很骄傲。

时间过得真快,如今女儿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她结婚那天,我参加了她的婚礼,她说了一番话,对我表示感谢养育之恩,还送我一辆宝马。我很惊喜,真的没有想到女儿会送我一辆车,这么好的车对我来说真的是奢侈品了,不想收。

后来,我才知道宝马车是女儿亲生父亲给她的陪嫁,结果她却送给了我。她亲生父亲不痛快了,说我就是想靠女儿得到钱财来享福,说我就算是养了女儿,也不能这么厚颜无耻。我们差点打了起来,女儿知道后,倒是劝我不要和她父亲一般见识,东西陪嫁给她了就是她的东西,她想送谁都可以。

现在,女儿和她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好,我想劝女儿拿回她的车,缓解他们之间的矛盾。可我又觉得无能为力,大家说,我该怎么做呢?再者,每当我看到老婆和他因为女儿的事情打电话,我心里就挺不舒服的,我该继续这样忍下去吗?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情绪会爆发,我感觉忍不下去了。

夏莫回复:

婚姻不能将就,否则你便要付出很多忍耐,付出很多精力,去包容她,宠爱她。你的妻子,是被你感动的,亦或者因为生活习惯性依赖上了你,再加上,她所爱的人已经结婚,她陷入绝望,所以才会和你度过这一生。

当你知道女儿不是你亲生时,你选择了隐忍,选择了原谅。因为,你和女儿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你不忍破坏这个家庭,不忍抛弃妻子。从一点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善良,并且有责任感的人。

但是,如今,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她已经参加工作,已经结婚,她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每当你的妻子想念女儿时,你和妻子都可以给女儿打电话,叫她回来住几天,或者叫她回来吃顿饭。没有必要为了女儿的事,还让妻子跟她的前任联系。

而你也应该和你的妻子好好沟通,引导她换位思考。你必须告诉她,你介意她跟前任联系,介意他们打电话。你应该告诉她,你心里有一根刺。唯有将你内心的感受表露出来,才能让她克制自己的言行,才会注意到你的感受。

既然车是女儿亲生父亲陪嫁送给她的,那就归还给女儿吧。这样,你的女儿才会明白,她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来孝顺你。你可以告诉她,多回家看看,就是孝顺你们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