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婴儿医院不治身亡遗体离奇失踪 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中国网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通报称,患儿尤某某,于7月11日12:59在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顺产娩出,出生后因“早产、低出生体重儿”即刻转至新生儿科住院治疗。7月14日,患儿存在ABO血型不合所致溶血病的检查结果确认后,管床医生立即电话通知家属,告知家属需带患儿到外院进一步治疗。

原标题:深圳婴儿医院不治身亡遗体离奇失踪警方初步怀疑遗体被盗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有媒体报道《婴儿入罗湖妇幼保健院不治身亡,遗体竟然离奇失踪》,引发关注。26日晚,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就此进行通报,称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初步怀疑遗体被盗。该院对在事件中存在遗体看管不严等责任向患者家属表示歉意,愿意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图片来源:网络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通报称,患儿尤某某,于7月11日12:59在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顺产娩出,出生后因“早产、低出生体重儿”即刻转至新生儿科住院治疗。住院次日监测患儿皮肤黄染,进行性加重,结合其母亲为O型血型,考虑存在ABO血型不合所致溶血病的可能,立即对患儿进行溶血病相关检查。

图片来源:网络

与此同时,通过脐血检查,发现患儿还患有G-6-PD酶缺乏症。正当医生全力对患儿进行诊治时,7月13日(生后2天)患儿父亲尤某某要求办理出院,在医生向其父亲告知患儿目前病情,建议继续留院治疗后,患儿父亲仍签字要求出院,并于7月13日14:00办理手续出院。出院时护士详细告知出院后应注意事项,出院小结上建议家属出院后立即到外院进一步治疗。

7月14日,患儿存在ABO血型不合所致溶血病的检查结果确认后,管床医生立即电话通知家属,告知家属需带患儿到外院进一步治疗。7月17日(生后6天)家长带患儿到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就诊,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家属未同意住院。7月20日(生后9天)14:30,患儿因“黄疸加重、伴吃奶、反应差”再次到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就诊,以“高胆红素血症,急性高胆红素脑病”在门诊医生陪同下紧急收住院。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