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佑安医院主办北京中医药学会感染肝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来源:凤凰健康

11月13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共同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北京商务会馆举行,来自全市20余家医院的一百余名临床医生参

11月13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共同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北京商务会馆举行,来自全市20余家医院的一百余名临床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副书记向海平参会并致辞,首先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院中医药专家在感染病、肝病专业取得的成绩,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北京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佑安医院肿瘤生物科副主任汪晓军教授致辞,回顾了一年来学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会议邀请了中、西医传染病和肝病领域的知名教授、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学术交流。会议论文涉及传染病、肝病相关领域的基础和临床,中医、西医及中西医结合最新研究进展,经典个案报道、个人经验总结,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传承等多个方面。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副主任委员谷晓红教授和中华中医药肝胆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李秀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温病学辨治思维指导感染性热病的探讨》和《临床转化医学理念在手足口病研究中的实践》的专题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教授对“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中医药延缓HIV感染者发病、促进免疫重建及降低耐药的临床研究做了总结报告。卫生部传染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陈志海教授对热点传染病寨卡病毒病进行了精彩讲解。我院综合感染科主任梁连春作了题为《出疹性传染病》的专题报告。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肖小河教授做了题为“药源性肝病客观辨识的中国方案”的学术报告,同时对2015年颁布的《中草药相关肝损伤临床诊疗指南》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分会副主任委员徐春军教授做了题为《徐春军教授治疗原发性肝癌用药规律》的学术报告。北京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主任孙凤霞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药治疗慢性乙肝的作用与特色》。的学术报告;中国中西医结合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世中联肝病专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王融冰教授做了《脂肪性肝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高校教授、科研院所研究人员、三甲医院知名临床专家等多位学术专家,从理论到科研、从科研到临床,对肝病、感染性专业重点疾病、热点传染病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解读,加深了临床医师对相关疾病的认识,是一场学术盛宴;本次会议搭建了与会专家学者、临床医生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北京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及肝病专业工作的发展;同时扩大了北京佑安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在感染性疾病、肝病专业在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