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婆这个礼拜要“出墙”了怎么办?


来源:澎湃新闻网

导语:“理性讨论,我家老婆这个礼拜要出轨了,怎么办,在线等。”听起来,是一个自带流量的标题,那么你会怎么回答? 韩国有线台JTBC金土剧《老婆这周要出墙》,讲述的是怀揣导演梦

导语:“理性讨论,我家老婆这个礼拜要出轨了,怎么办,在线等。”听起来,是一个自带流量的标题,那么你会怎么回答?

韩国有线台JTBC金土剧《老婆这周要出墙》,讲述的是怀揣导演梦的电视台制作人陶贤宇(李善均饰),无意发现自己贤惠漂亮的老婆郑秀妍(宋智孝饰)与外遇对象约好,在夫妻的八周年结婚纪念日第二天去旅馆开房,丈夫在社交媒体上求助网友后,慢慢找回家庭的故事。

剧本改编自2007年的同名日剧,百想影帝李善均又一向不走寻常路,导致这部12集的家常狗血剧,不但自带日系小清新风,还幽默搞笑透着喜感。连在高级酒店大堂守株待兔的男主,焦虑、紧张、手足无措,都有一种无处安放的蠢萌。

如花似玉的工作老婆(working wife),每天上班前,做好九大盘的早餐,给儿子烤手工饼干,对待婆婆的每一处挑刺彬彬有礼,遇到不接电话、忘了接孩子的丈夫,立刻淡定地打给别人妈妈帮忙,即使心里不舒服,也不过是默默刷马桶,哄孩子睡觉,然后给出一个韩国小姐式的迷人微笑……这老婆,没有100分,也有98分。

陶贤宇想不通,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啊,如机器娃娃般完美运作的老婆,怎么说罢工就罢工了呢?

连审问的问题,也是每部出轨剧的标配:

“什么时候开始的?

睡过了吗?

你不应该先下跪道歉吗?

这种态度让我怎么原谅你?

在酒店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离开?”

原来,男人捉奸时,是这个心情啊!满屏都是你你你,永远先从对方那边开始挑毛病。直到一个跟帖的网友@金枪鱼沙拉说:“你老婆为什么会出墙?你难道没有错吗?”他才渐渐觉得有道理,想挽回,又生气,纠结了好几个来回。

《老婆这周要出墙》从三组截然不同的男女关系中,窥探夫妻生活背后不能说的秘密。除了男女主,隔壁律所的花心大状崔允基(金希沅饰)和他家的富二代家庭主妇殷雅拉(芮智媛饰)也是一对。胖子律师每天上演着夏洛克·福尔摩斯+007特工一样的出轨大逃亡。陪老婆买买买,特意挑甜美性感款送情人;陪老婆逛画展,一墙之隔和小菇凉指尖碰指尖;在街上看到水蛇腰的健身房小妹,立刻报名求勾搭。动辄在老婆眼皮子底下玩花招,害得老婆不得不实时监控SNS,刺激指数飙升到100+。

除此之外,约炮场所到家的汽车里程数要和编造的地点一致;洗澡要用保鲜膜包住脚,以免被老婆发现在外面洗过没有脚气;连车顶棚的灰,都要小心铺匀保留,不能洗太多次,但是车胎的小石子必须剔干净……“出轨专业户”的偷情宝典,大概可以写满九九八十一回,笔笔都精彩。这年头,没点律师斗智斗勇的韧劲和智慧,都不好意思出轨了!

日剧的锅底,佐以韩剧的搞笑,给作品加了不少分。由于男主PD身份的关系,其所在的放送节目,以家庭主妇初次出轨为话题,拍出素人夫妇抓奸现场、舌战辩论的场景,甚是吸睛。和金石允的前作《锥子》不同的是,《老婆这周要出墙》把家长里短拍得细碎却不拖沓。直播出轨时,键盘侠的密集留言互动感十足,借镜式的台词操作,亦加速了剧情的推进。

一个巴掌拍不响。日剧喜欢用“要不是有了野男人,谁会甘心替丈夫洗内裤”谈女人出轨,谈维持家庭的不易,谈情人的贴心和丈夫的冷漠,却很少从男方的角度切入。现实生活中亦然,仿佛男人出轨天经地义,能回归家庭且行且珍惜就好,女人出轨天理不容,不凌迟处死就算大赦。本剧中,导演前期将男方的踌躇过程扩大化,心理描写细致到位,而妻子的活动以侧写为主,很难一窥究竟。在男主旁观的朋友角度看,“在男人眼中,爱情只是生活的几分之一,在女人眼中,爱情却是生活的全部”,从而得出女人出轨比男人出轨更容易动真情、更容易离婚的结论。

在夫妻关系中,究竟是出轨的那一方是加害人,还是对问题视而不见、恃宠而骄、变本加厉的一方,才是真正的加害人呢?本剧从丈夫的角度,找妻子的隐忍,双线,甚至三线交错进行,各有精彩。

至于出轨的理由,拉扯的纠缠,第三者的态度,陆续有来。从挑错,找茬,到找自己的错,丈夫的成长,应该会很有趣。抱紧你我的瓜,继续等。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