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驾到》上线了! 专家支招儿童肥胖首先控糖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凤凰健康首档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近日正式上线,首期节目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办事处项目官员张拓红、知名儿科专家、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儿童肥胖,如何对它说不”的话题。

凤凰健康首档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近日正式上线,首期节目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办事处项目官员张拓红、知名儿科专家、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儿童肥胖,如何对它说不”的话题。

图为《大咖驾到》节目现场

儿童肥胖引发全球关注

我国每100个孩子就有3个严重超重儿童

世卫组织中国办事处张拓红在节目中介绍:“肥胖不仅仅是中国,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尤其是儿童肥胖。中国在2002年和2013年分别做过调查显示,肥胖儿童的增长速度呈飞速上升趋势。其中,肥胖的青少年比婴幼儿更多。目前,每100个孩子中,就有3个是严重超重的肥胖儿童。”

事实上,11月21-24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沪召开,这也是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19个国际组织的上千位嘉宾齐聚上海,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这一主题深入交流,而儿童期肥胖正是本次健康促进大会的重要议题。

图为崔玉涛介绍儿童生长发育曲线

诱发儿童肥胖因素:

糖分摄入过多,导致多余能量转化为脂肪

“随着社会大众生活条件的提高,许多家长对子女过分溺爱,总想让孩子吃得多,吃得好,造成孩子膳食不平衡,热能摄人过高。”崔玉涛认为,儿童肥胖家长责任重大。除此之外,遗传、不良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心理因素等等也都成为了诱发儿童肥胖的高危因素。

崔玉涛还在节目中呼吁,家长应当重视饮食中“隐藏的”糖分的摄入。“现在孩子们摄入糖分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饮料中糖分的含量更是难以想象,特别需要引起家长的注意”。他建议家长科学使用“儿童生长曲线表”,关注身高别体重的连续数据,正确认识孩子的胖瘦状况,避免过度喂养。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咖驾到》儿童肥胖如何对它说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1/58c7b002-f277-4bc0-9cc0-b9af530a82c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