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艳继母害我生不如死


来源:凤凰时尚

美艳继母害我生不如死,网友来信:,夏老师你好。我父亲也算是子承父业,家里条件比较好。不过,我的家庭并不幸福,在我七岁那年,父亲和母亲离婚,闹得天翻地覆,最终母亲带着妹妹,离开了我们。很快,不足四个月,

美艳继母害我生不如死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父亲也算是子承父业,家里条件比较好。不过,我的家庭并不幸福,在我七岁那年,父亲和母亲离婚,闹得天翻地覆,最终母亲带着妹妹,离开了我们。很快,不足四个月,爸爸另娶。

对象是个比他小十岁的一个女人,喜欢打扮,长得也漂亮,不够女方家庭条件不好,出自农村,父亲瘫痪,母亲在家种了十几亩地。听说,她在我爸公司工作,因此认识了我爸。只是,从她进门的那天开始,我的人生瞬间陷入黑暗中。

因为,她不喜欢我。因为她不愿意照顾我,爸爸无奈之下,请了一个保姆。可是,自从她的小孩出生之后,便把我赶进了保姆房,让我跟保姆一起住。

继母经常骂我,甚至打我。有一次,我不小心打坏了她的一套化妆品,她咆哮着说要五千多块钱一套,说完就拿起了茶几上的一个烟灰缸朝我砸来,结果头破血流,保姆抱着我就将我送去了医院,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我的脸上,从此就留下了一个不可抹去的疤痕,又丑又难看。

她一直要我爸把我送到我妈那里去,特别是她怀孕之后,那时我都已经将近十岁,完全能感觉得到她对我的嫌弃,以及,她对我的各种冷嘲热讽。

可是,爸爸不愿意,他说我妈都已经嫁人了,对方条件不好,把我送过去,只会让我和妹妹一样受苦。之后的两年里,爸爸生意不好,好像是资金链断了。继母四处找人借钱,最后陪我爸一起度过了难关。那年,继母生了个儿子,父亲喜出望外。

也就是在那年,父亲带我出去玩,在人群中我和父亲走散了,好了几分钟,看到父亲在对面马路上,我不顾一切横冲过去,被车撞了个正着。醒来时,我才发现自己住进了医院,双腿失去了知觉。

我后来才知道,自己从此之后就瘸掉了,长期得依靠拐杖和轮椅。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天对我这么不公平,为什么让我失去妈妈,还让我失去双腿。才十几岁的我,真的无数次想过,自己还不如死了算了。

不过,从那之后,父亲对我更好了,很多时候他都会放下公司的事情,抽空陪我。我上完初中,就不愿去上学了。而是,在家自己学画漫画,父亲为我请了很多老师。在我16是那年,我便开始给杂志和报社投稿,渐渐的我也能赚得一些钱了。

后来,我还学会了编程,可以自己在家做网站,接一些单。每个月赚的钱,还算可观。在我22岁那年,爸爸的生意彻底宣布破产,并且欠债六十多万。爸爸一蹶不振,天天在家喝酒。弟弟妹妹那时在读书,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成长,我主动为他们承担了学费。并且,每个月我都会非常努力的赚生活费,养活全家。

本来那年,继母是准备出去工作的,可是被查出了尿毒症,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更加增加了家里的负担。

从那之后,我每天从早上八九点就开始干活,有时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爸爸后来也慢慢开始振作起来,去工厂打工了。他负责还债,我负责养家。虽然我是个女孩,但我很坚强。

就这样过了二十年,直到我40多岁,我都没有嫁人,一辈子在养家。继母去世那年,我42岁,她说: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当初,不该让你爸把你丢了,这样你也就不会出事,不会撞残两条腿,更不会一辈子没嫁人……说到这,继母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可是,我觉得我所听到的一切,真的太可怕了。

我爸,曾经要把我送走?继母留下遗言,让我不要恨我爸,她说当时也是怕我抢夺财产,是她出的主意,我爸因为拿了她借来的钱拯救了事业,所以才会听信她的话。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没有想到,害我这么惨的人,居然是我的继母,而我呢,居然二十几年傻傻的替她养了两个孩子,供他们读书,赚钱给我继母治病,还得承担全家的生活费。

这么多年,我就是一个赚钱的机器?继母去世后的一个星期,我问我爸,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承认,当初他是想把我送走,所以才导致我出了车祸。听到这里,我将爸爸的行李,丢到门外。不管他怎么样喊我的名字,我都没有开门。

我不能原谅一个这样的父亲,不能原谅他对我的所作所为,不能原谅他害了我一辈子!我恨啊!可是,弟弟妹妹都劝我不要这样对父亲,让我原谅他?而且,妹妹说,以后我老了,如果老无所依,她和弟弟就一起养我……我现在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原谅我的父亲?我不知道我该怎么面对他?

夏莫回复:

有时,我们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我们拿着别人所犯下的错,在折磨自己。亦或者说,活在过去,一直无法走出来。

你之所以恨你的父亲,是因为你觉得你的父亲所对你的种种好,就像是一种欺瞒一样,像个谎言一样,欺骗了你一辈子。更让你痛心的是,他是你的亲生父亲,却害得你残疾,让你这一辈子无法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可是,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已经无法改变。继母之所以在临终时,将这件事告诉你,其实是因为这么多年,她被你深深的打动了。她的内心以及你父亲的内心,一定是对你充满了愧疚的。

虽然,你的继母曾经对你不好,但是她给你留下了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那就你的弟弟妹妹。他们愿意陪伴你,愿意让你老有所依,这说明他们很善良,而且也很爱你。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真相,总是会刺痛你的心,但是生活仍然要继续。

我们唯有放下过去,才能过好未来的生活。原谅你的父亲吧,虽然他害苦了你,可是他也一定内疚了这么多年,他也一定痛恨自己。人生很短暂,不要让恨代替了爱,不要让距离冷漠了亲情。也许,尝试原谅,你会过得更幸福。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