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新宿全新Zara旗舰店开业,独特个性让购物与众不同


来源:凤凰时尚

位于东京新宿的Zara旗舰店已完成全新装修设计,不仅融合了品牌最新的店铺设计概念,还添加了一层全新的购物空间。新宿店铺与Zara的整体店铺设计保持一致,旨在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以每间Zara店铺的独特

位于东京新宿的Zara旗舰店已完成全新装修设计,不仅融合了品牌最新的店铺设计概念,还添加了一层全新的购物空间。新宿店铺与Zara的整体店铺设计保持一致,旨在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以每间Zara店铺的独特个性让购物体验变得与众不同,并延续创新、雅致、严谨和热情的服务。

新宿旗舰店拥有超过2300平方米的店铺面积,比原有的店铺面积多出约900平方米,新增的店铺面积可以满足所有品牌系列(女装、Basic、TRF、童装和男装)的陈列需求。现在Zara已在日本开设了100间店铺,并在2011年推出电子商务服务。

通过东京新宿旗舰店,Zara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店铺设计概念。店铺的室内设计突显了顾客与Zara商品直接接触之间的重要性,创造出了无阻碍且雅致的购物氛围。天花板和墙面采用了光洁的外表质感,使得两者之间交融延续。

这样的设计同样创造出了空间的自在感和错视感,从而打造出静谧而舒适的店铺空间。室内的灯光设计突显了材质的纹理质感,让室内的空间质感更具张力,打造细腻而令人回味的氛围。

这间全新Zara店铺的设计概念可以概括为四个核心:美感、简约、功能性和可持续性。这四个准则也是构建新宿店铺的理念基石。

现今Zara在全球范围内数百个城市设立了超过2020间店铺。尽管如此,为顾客而服务的地位和宗旨依然是Inditex集团的核心精神,而店铺是这一切商业价值体现的最前沿。

因此,对于顾客来说,Zara店铺的选址、形象、注目的橱窗陈列、精致的室内设计和顾客服务依然是最重要的交流工具。

美感(BEAUTY)

Zara店铺的升级概念设计旨在强调时装系列的质感呈现,以风格简约的环境作为衬托,去芜存菁。这个构思以系列设计为主而创造陈列背景,并通过灯光、材质、廓型等元素进行烘托。实质上,这更像是时装设计与空间设计的一场对话交流,从而与顾客产生积极互动。

店铺室内装潢所选用的材质,如果是易损耗的材料,则事先会进行精致的呵护和处理,例如室内设计师会选用的亚麻、帆布、丝缎等等。墙面、包装和木工装饰的纹理感,无一不突显系列服装的设计感。

主要的装潢材质包括树脂和拉丝铝,运用在家具、试衣间和陶瓷地板上,为店铺空间增添了清新明亮的质感。店铺所有的服装部门都采用了相同的材质和色调,以此营造出统一而简约的整体形象。

简约(CLARITY)

顾客可以用十分直观的方式从店铺的一个区域移动到另一个区域,感官上店铺是一个独立的整体空间。当顾客进入店铺内部时,室内空间则开始扩展成一个伸展台。与室内风格和建筑材质保持一致调性,灯光设计以简洁为主,更多将焦点集中在商品上。当顾客进入店铺时,灯光的设计同样具有引导的指示作用。

功能性(FUNCTIONALITY)

中性、明亮的空间设计突显了每个系列蕴含的设计理念,在简单的背景设计之下赋予了它们生机活力和独特个性。在店铺内,货品以相近风格进行有序陈列,以便顾客可以随意打造个性化的造型搭配。

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

新宿旗舰店贯彻执行由Zara母公司Inditex制定的可持续方案和能源效率标准。这些标准以集团环保小组Sustainable Inditex规划的战略目标为准则。自2007年以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超过3778间生态高效店铺,这个数量超过集团店铺总量的一半。与传统店铺相比,这些执行可持续方案和高效节能的店铺可以普遍节省30%耗电量和50%耗水量。集团计划在2020年完成所有店铺的生态高效转型。

位于Portal de l’Àngel(巴塞罗那)、Via del Corso(罗马)和Park House(伦敦)的Zara店铺都属于环保高效店铺,获得了LEED体系黄金和白金评级认证,成为了所有Zara新设店铺的参照基准。LEED认证是由美国建筑委员会颁布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是该领域内最严格的认证体系。近十年内,Zara通过引进创新而高效的设备,持续为店铺减少能源和用水量的消耗。这包括Inditex集团的中央高效平台,用以监测和调控全球店铺,包括新宿旗舰店的能源消耗——从集团位于西班牙的总部平台开始。在Zara新宿店铺采用的可持续措施包括:

——从集团总部能效平台实施热能、排气、空调的中央管理。

——通过高效管理设备的投入和降低洗手盆、花洒和浴室的水压,与传统店铺相比,用水量减少了一半。

——在仓库中使用体感传感器,在仓库无人使用的情况下减少80%灯光照明,浴室和走廊采用了相同的传感设备。

——在店铺清洁和货品装卸期间,灯光照明减少66%。

——使用市场上最高效的气温调控系统,配备了可调节制冷流量系统。

——气温控制恒温器可实现自动调整。

——电动空气帘,将热气和冷气阻挡在室外。

——有序启动电子设备,防止电量消耗高峰。

——所有使用在家具和试衣间的木材都符合PEFC体系(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认证,来自可持续发展森林。使用的纸袋同样符合PEFC体系认证,而塑料袋则采用了生物降解塑料。

ZARA COLLECTION

冬季的到来总是充满惊喜。本季的设计以优雅的蝴蝶结衬衫、运动风长款大衣和别致的西服套装为特点。军装风格依旧大行其道,而刺绣和其他的设计细节同样亮眼。

爱德华时代的华丽风格重新回归,例如装饰蝴蝶结的高领长裙、金属点缀的图案、繁复的细节和厚实的面料,例如丝绒和刺绣——散发出高雅的光泽感,唤起对于复古的热爱。本季的女装风格展现了折衷主义和都市摩登风格,在休闲的造型当中融入了运动元素,以柔美的廓型搭配利落的线条感。羊毛、格纹和毛绒材质为运动风潮增添了时尚度。70年代的西装廓型,融合了经典、女性化、学院风等设计元素。以丝质衬衫和高腰喇叭裤搭配而出的整体造型,让人联想起复古的英式军装风格。

男装系列的主要设计风格展示了多元化的摩登质感,构建了精致而现代的造型感,即使面对寒冬依然舒适有型。灰色和卡其色是今年冬季的主导色,从经典的飞行员装束汲取灵感,以派克大衣和飞行员夹克搭配出军装风格的造型。

童装系列以90年代的美国文化作为核心主题,丹宁元素成为了基础材质。摇滚风格的grunge标语和毛衣与薄纱短裙相互呼应,色调则以浅灰和粉色为主。精致而有趣的面料,可爱的图案、刺绣和蝴蝶结营造了独树一帜的冬日装扮。

旗舰店

新宿旗舰店坐落于商业中心,与Zara顾客感受到品牌在时装领域的领导地位相一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每间店铺位置、装潢、室内设计的重要性。每一件店铺都拥有独特的个性,同时延续了Zara对于流行趋势的关注,在顾客服务上也同样如此。Zara在世界各地的地标建筑拥有众多旗舰店分布,从巴黎、伦敦、纽约、悉尼到上海和约翰内斯堡。

店铺的空间设计集结了不同团队相互努力的成功,目标是打造独特的购物体验。成功的结果始于优秀建筑师、室内设计师认真细致的选址。每个人在店铺的每个部分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橱窗陈列师、产品协调员到店铺经理。

顾客的回馈对于Zara来说至关重要:顾客的购买决策、他们的评价、意见和要求是驱动Zara创意团队不断努力的原料。你甚至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的顾客创造了我们的潮流。

所以,Zara总是认真对待来自顾客的意见,不仅仅是我们的款式设计,店铺的其他方面例如店铺设计、形象和库存管理同样如此。

科技

在Zara的商业模式中,倾听顾客的声音是我们一如既往的承诺。这意味着在数字化世界里的不断创新。这使得Zara线上销售平台的快速扩张,包括2011年在日本推出的线上销售服务,如今Zara线上销售平台已经涵盖39个国家地区。但通过网站和社交平台不断与我们的顾客交流之外,Zara依然不断创新和开发新的科技技术,以此提升顾客在销售平台的服务质量和购物体验。

射频识别技术(RFID)

在以科技提升顾客体验的技术发展上,Zara投入了10亿欧元,在全球店铺引入了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重新开幕的新宿旗舰店同样引入了这项技术,这有助于对货品快速而定准的追踪定位,令顾客可以立即获得他们选购的货品库存。通过这项技术,员工可以使用数码设备查询货品的实时定位和可用库存,从而促进购买过程。这令取货流程的效率提高了80%,令我们的销售人员有更充足的时间为顾客服务。

互动式试衣间

新宿旗舰店同时也是亚洲首间采用互动式试衣间的店铺,这项Zara研发的科技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这项系统旨在提升顾客服务,让顾客无需离开试衣间即可快速体验不同服饰的试穿效果。试衣间安装有平板设备,顾客可以与工作人员交流,从而得到不同服装的试穿效果体验。通过Zara.com网站,平板设备会显示服装信息,包括图片和提示,同时具备“搭配”选项。互动式试衣间的测试始于2015年,在西班牙位于梅尔卡多圣马丁购物中心的店铺首次使用。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