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协和医院启用新一代门诊自助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起,114台新一代自助机将在北京协和医院正式启用。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协和医院门诊大厅看到,不少患者正在尝试通过新一代自助机进行挂号或缴费。”  院方介绍,在新一代门诊自助机上,无论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还是药费,中国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任何一张借记卡或信用卡都可以通过自助机完成缴费。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起,114台新一代自助机将在北京协和医院正式启用。这些安置在门诊楼各楼层的自助机集成建卡、挂号、报到、缴费、打印等15项功能,患者只需要通过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非就诊环节的全部流程,这也将有效缓解长期困扰门诊患者的“排队时间长”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协和医院的日均门诊量在1.7万人次,每天建卡量7000多张,缴费2万多次。以前单一的窗口缴费令门诊大厅总是大排长龙,如今新的自助机不仅有效地分流了缴费排队压力,也帮助患者更便捷省时地完成每一个非就诊环节。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协和医院门诊大厅看到,不少患者正在尝试通过新一代自助机进行挂号或缴费。王先生希望为妻子挂一个基本外科的当日号,在自助机的操作界面上选择“当日挂号”后,语音提示他把患者的银行卡插到卡槽中,然后一步步选择院区、科室和排班医生,确认挂号信息后就该缴费了。王先生选择了北京医保,在语音提示下将医保卡插入卡槽,输入密码并确认支付后,自助机吐出了号条。“看完病后,还必须用这张银行卡再缴费吗?”王先生向旁边的导医小姐询问。“任何一张卡都可以。”导医小姐答复。“以为要排很长的队,所以早早就来了医院,没想到这么方便!”

院方介绍,在新一代门诊自助机上,无论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还是药费,中国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任何一张借记卡或信用卡都可以通过自助机完成缴费。下一步还将实现微信、支付宝的扫码缴费功能。除缴费功能外,自助机还拥有建就诊卡、医保卡关联、114取号、北京医保换号、诊间预约取号、预约挂号、当日挂号、报到、补打挂号条、检验报告单打印、处方打印、门诊电子病历打印、自助查询和银行卡解约等14项功能,非就诊环节流程均可在一台自助机上完成。据测算,这些功能将为患者节省在院逗留时间一小时左右。考虑门诊患者多数是老年人、行动不便者以及初次就诊患者,协和医院更贴心地安排了近40位导医和驻场工程师提供人工服务,同时通过自助机显示屏、院内宣传品等提示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