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兰花抗癌的最佳吃法 搭配1物效果翻倍


来源:凤凰健康

提到防癌蔬菜,懂养生的人都能想到西兰花的大名,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西兰花除了防癌还有哪些功效、与哪些食物搭配效果更佳、最防癌的吃法是什么?

提到防癌蔬菜,懂养生的人都能想到西兰花的大名,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西兰花除了防癌还有哪些功效、与哪些食物搭配效果更佳、最防癌的吃法是什么?……今天,凰妹就与大家一起分享西兰花的功效、搭配及防癌吃法。

西兰花(供图/东方IC)

西兰花7大养生功效

1抗癌物质含量高

美国《每日科学》曾刊登了一项由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进行的西兰花研究,结果显示,吃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可有效预防包括口腔癌、喉癌等在内的头颈部癌症复发;

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

美国《营养学》杂志也刊登了西兰花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哈佛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进行的实验则表明,每星期吃两个或两个以上西兰花的人,比吃一个西兰花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巨解释说,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其分解产物萝卜硫素被证明有抗癌作用。“西兰花不仅含有抗癌物质,且抗癌物质含量在蔬菜中也属佼佼者。”

2降低血脂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3防止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一种名为山奈酚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4抵抗氧化

西兰花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黄素、微量元素硒等抗氧化物质,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5强健骨骼

西兰花富含钙和维生素K,两者相互作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6保护心脏

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不仅有助抗癌,还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

7防眼睛疾病

西兰花富含叶黄素,能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和白内障。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