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竟给嫂子10万养孩子


来源:凤凰时尚

老公竟给嫂子10万养孩子 网友来信: 刚嫁到这个家时,嫂子对我很客气。但相处的时间久了,她变得很多事情在表面上很谦让我,可又事事都很在意她的得失,让我觉得她是个难以交心的人。结婚第二年,嫂子提出了分家

老公竟给嫂子10万养孩子

网友来信:

刚嫁到这个家时,嫂子对我很客气。但相处的时间久了,她变得很多事情在表面上很谦让我,可又事事都很在意她的得失,让我觉得她是个难以交心的人。结婚第二年,嫂子提出了分家。她和大哥搬出去住了,是租房。公婆和我们住在一起。

两年前,嫂子怀孕了,而且还是双胞胎。一大家子人都非常的高兴,觉得这是大哥和嫂子的福气。自从嫂子怀孕后,她就搬回来住了。我作为弟媳,自然是帮着婆婆照顾嫂子,给她做好吃的,陪她去孕检。嫂子仗着自己怀着双胞胎,什么事都是对我指指点点。而我心里不高兴,也只是和老公发发牢骚,不想一大家子人失去了和气。

后来嫂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为了表示心意,老公决定给嫂子送十万。十万,我觉得有点多,可老公说都是一家人,将来我们也会生孩子。老公送了嫂子十万,嫂子笑得合不拢嘴。

嫂子坐月子也是在家里,她除了给孩子喂两口奶什么都不管,大多数时间都是婆婆和我在折腾。家里多了两个宝宝,要做的事情也多了很多。有时候我说话没在意,语气不对。嫂子就会说,她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不能带孩子。就好像我在责怪她,不带孩子一样。

嫂子的双胞胎孩子三个月大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原本是一件喜事,可嫂子硬说我是添乱。家里有两个小孩了,马上又来一个,哪忙得过来啊。虽然嫂子的话很刻薄,但也说到了问题所在。如果我生下孩子,婆婆照顾不过来,家务事会越来越多。嫂子还当着所有家里人的面对我说,要不去拿掉孩子,等她的双胞胎儿子大点了再怀。公婆还有老公都反对嫂子,说她太自私。而我并没有因此不帮嫂子带孩子,她也总是要我帮她照看孩子。

终于怀胎十月,我也临盆了。我生的是个女儿,嫂子说我没本事,连个带把的都生不出来。婆家人都强颜欢笑说,女儿好,女儿好。嫂子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她连忙拿出两百块钱,跟我说,别往心里去。妹子你也不要嫌弃,我这有两个孩子要养,生活压力太大,聊表心意。

先不说嫂子瞧不上我生的女儿,她生双胞胎时我老公送十万,如今我生孩子她给两百。我就觉得嫂子不是我的知心人,在她的那里我看见了唯利是图。我心里不痛快,老公也安慰我说,大哥家也不容易。当初如果不是大哥辍学,老公也上不了大学。我知道大哥是老公的恩人,可我老公也没有亏待过大哥。老公事业稳定后,就帮大哥介绍了一个高薪的工作。

为了不和嫂子有过多的纠葛,我和老公说好搬出去住。一来孩子长大了有个好的生活环境,二来也可以避免家庭矛盾。婆婆知道我和老公的决定偷偷的给了我二十万,她说,嫂子也不容易,就当是替她补给我的。我不想要,可婆婆说,将来还指望我给她养老,不收就是不愿意赡养她。

我收下了,并且把钱都交给了老公。也不知道嫂子怎么就发现婆婆偷偷给了我二十万,她硬说是我找婆婆要的。还说婆婆不能偏心,要么也给她二十万,要么就让我把钱都交出来。嫂子甚至说婆婆老糊涂了,把婆婆气得半死。

嫂子见我没有拿出那二十万,天天在家闹,现在家里的气氛很不好。看着嫂子的反应,我和老公决定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买房,安置好后就接公婆一起住。眼前还有一个问题,嫂子每天都不带孩子,把她的孩子都丢我这里,让我帮她带。我也不是不帮她带,可我有自己的女儿要照顾,还得做家务活,真的很累。而且嫂子总是防我像防贼一样,偷听我和婆婆的对话,生怕婆婆给了我什么好处似的。大家说,我是不是应该把钱还给婆婆,缓解家里的气氛?

夏莫回复:

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做好自己,尽每一份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好了。

在你的家庭中,看似只是你和嫂子之间的矛盾。其实,这期间,忽略了两个十分重要的人,一个是你丈夫,一个是你丈夫的大哥。嫂子不愿意带自己的孩子,尖酸刻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你大哥的纵容。

要想扼杀你嫂子的气焰,应该让你丈夫和大哥商量,如何赡养你婆婆,另外,也要你丈夫和大哥沟通,不要总是让嫂子来家里闹。婆婆可以轮流住在两个儿子的家里,这样,你嫂子也就不会觉得你一个人抢走了婆婆。同时,让嫂子出公婆的赡养费,这样,她也就不会再觉得你赡养公婆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嫂子把孩子扔给你带,你可以和婆婆商量下,必要的时候,让婆婆过去帮嫂子带几天孩子。另外,你也应该明确的和嫂子以及大哥一起沟通,当面告知你确实带不了这么多个孩子。即使,嫂子生气,她也应该不会好意思把孩子继续往你家送。

家庭和谐,如果只是表面上的,那么一定会有人受委屈。及时沟通,就事论事,才能避免矛盾累积,也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