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致女人有6大秘密武器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形容一个女人的美好,有很多优美的词语,如:优雅、聪明、贤惠、有气质,甚至包括已经快被大家用烂了的女神等等。显然,这不是我想要表达的。因为,我觉得那些都好像缺了点什么,要么太过空洞不接地气,要么太

导语:形容一个女人的美好,有很多优美的词语,如:优雅、聪明、贤惠、有气质,甚至包括已经快被大家用烂了的女神等等。显然,这不是我想要表达的。因为,我觉得那些都好像缺了点什么,要么太过空洞不接地气,要么太过狭隘不全面。

精致女人有6大秘密武器

在蔚蓝看来,最能形容一个女人美好的词语当属精致。女人的精致,是可遇不可求的。它应该是女人基于良好的家庭出身和教育背景,出色的外表长相,豁达的为人处世,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而综合表现出来的一种流淌在血液里的高贵气质。

精致的女人,不会娇贵和做作,但她知道什么东西最好,并且配得上最好;精致的女人,从不与人攀比,但她总能在无为中鹤立鸡群;精致的女人,从不在人前炫耀,但她却能闭着眼睛闻出十八种不同香水的味道;精致的女人,不会有太多的首饰衣服和化妆品,但她随便拿出一件,都绝对能散发出非凡的气质。

那么,什么样的女人才真正配得上精致这个词呢?蔚蓝认为,精致的女人身上常自带以下六种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一:有敬畏之心。

我一直认为,敬畏之心乃是一个人行走于人世间,让自己永远保持谦卑、善良和清醒的根本。一个人越是优秀,就越是需要这样一种东西,特别是对于很多身处幸福中的女人来说,这一点尤其难能可贵。

有敬畏之心的女人,有着自己的基本价值伦理和信仰。她们很少大声说话,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从不歇斯底里,更不会去咒骂别人,特别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有敬畏之心的女人,从不逆势而为,她们懂得遵循自然界和两性世界的规律,她们更加看重早晨的时光和四季的变换,她们会带着良好的祝愿,让自己每天都保持着良好的心态。

秘密武器二:让健康和美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曾经在一个情感沙龙上,有女同胞问我:什么才是女人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我给出的答案是美与健康。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只有美才能让你更有毅力地去管好自己,去观察和比较,并且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这种力量是与女人与生俱来的,不到最后,没有谁能预估到它真正的潜力。

当然,美又必须是健康的。特别是当健康和美成为人的一种习惯与生活方式时,那种激发出来的灵感和核动力,绝对是我们无法估量的。

在这里,我们不妨作个举例说明。我们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女人总喜欢买一些便宜东西。不管是好是坏,是现在需要还是以后需要,只要是便宜的,是她们认为有利可图的,她们就不可自控地买买买。可结果买到家里以后,却往往是少有问津,甚至直接打入冷宫。不但造成了严重的浪费,而且使得生活上特别不清爽,到处都是堆满了山的旧物品,但却往往没有一件是自己真正喜欢和用得上的。

还有在吃东西方面,只要是想吃的,鹤顶红也要尝一口。各种辣条方便面,和油炸麻辣烫,以及小零食,从来吃不腻。哪怕是辣得嘴巴红肿,胃里翻江倒海,都在所不惜。毫无疑问,如此生活方式,不但不会美,而且不健康,时间长了,必定要用幸福去买单。

秘密武器三:从不过度依赖。

关于女人自立的重要性,蔚蓝在先前的文章中真的是说腻了。所以在这里,自然就不想多说。

我只想说的是,你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会有多大的魅力。而能力向来都是依靠平时的实践,和思维意识锻炼来的。你只有具备了这种意识和能力,你才能够技高胆大,才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相反,当你习惯了依赖,你就会过早地懒散下来,并且放弃自己,就会容易受别人的控制。于是,你的人生就会有太多的变数,并不能完全由自己说了算。另外,你还要为自己的过度依赖症,承担起高昂的时间和人情成本,这样的人生是沉重的,毫无精致可言。

秘密武器四:懂得取舍,能抛弃那些不需要的东西。

其实,人这一生,都在积累一些东西。但往往积累下来的,并不一定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名利和财富。更多的时候,它会是脸上的皱纹,心中的伤痛和那些一直想丢却丢不掉的人和物。显然,我们并不能让这些东西全都自然生长,对于那些不好的东西,我们必须清除。如,适时丢掉一些不需要的旧家具和衣物,告别某些让我们不快乐的人和事,摆脱过去的负面情绪等等。

为什么我们很多女同胞的衣橱会越来越满?之所以这样,并不是因为她们的衣橱里,真的就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和宝贝。而恰恰是因为,那里面堆满了太多的,她们平时连正眼都不会瞧一下的不需要的东西。

那么,她们为什么不把那些不需要的东西扔掉呢?是的,她们做不到,她们根本舍不得。表面上看,这是节俭的美德,但事实上却是非常糟糕的。因为她们要为自己的不舍,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成本,甚至是情绪成本。她们会为找一件漂亮的衣服,而花掉半天的时间,会因为衣橱越来越难于收拾整理,而变得心情不好。毫无疑问,如果我们把人生比作这个衣橱的话,这样的人生将会毫无美感。

所以,精致的女人,从来都是懂得给自己的生活瘦身的。一件再漂亮昂贵的衣服,只要是她不需要的,她就一定会抛掉。

秘密武器五:思维灵动,从不圈死自己。

精致的女人,多半是比较有情趣的。因为她们的思维是灵动的,无论你和她说什么,似懂非懂,或者赞同反对,她们从不会轻易固执己见和据理力争。

她们非常愿意先听听别人的意见,并且乐意有更加多元化的探讨,她们比其他女人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更容易站在思想上的时代前沿。所以,她们常常有较好的审美,从不圈死自己。

秘密武器六:不蛮干,凡事留两分。

我见过不少有能力,并且才情并茂的女子。但真正接触下来,让我感觉美的却不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她们太用力!

她们会为了一个错别字,与人争得面红耳赤;会为了一个数额特别小的单子,与同事朋友明争暗斗;会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让老公当众对她俯首称臣;会无休止地逼着孩子去上各种校外辅导班……而且她们最终还会非常无可奈何地告诉你: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落后就要挨打,不认真,不趁早作好准备能行吗?说实话,这样的女人,毫无美感。

真正精致的女人,不是这样的。她们懂得凡事给自己留两分余地。就好比吃东西,一样东西她就算是再喜欢,她也只会吃八分包。她们之所以会这样,那是因为三个原因:其一,八分饱有利于身体健康;其二,美味需要与人分享;其三,她们需要为可能突如其来的美食留点肚子。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