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忍辱伺候公公一个月换套房


来源:凤凰时尚

忍辱伺候公公一个月换套房 网友来信: 从我和老公开始交往,婆婆就不喜欢我,说来我没有做过分的事,也没有不尊重她。只是在我还没有见婆婆之前,老公就跟婆婆提起,将来和我结婚要跟他们分开住。婆婆就觉得我是来

忍辱伺候公公一个月换套房

网友来信:

从我和老公开始交往,婆婆就不喜欢我,说来我没有做过分的事,也没有不尊重她。只是在我还没有见婆婆之前,老公就跟婆婆提起,将来和我结婚要跟他们分开住。婆婆就觉得我是来抢她儿子的。以至于见面后,她一点也不客气的说,我和老公的婚事她不同意,而且就算结婚也不会让我和老公搬出去住……

我们的梁子大概就是这样结下的吧。

在我和老公的努力下结婚了,结婚那天婆婆当着我爸妈的面说,让我别叫她妈,她不承认我这个儿媳妇。我爸妈都说我何必硬要嫁过去受委屈。虽然婆婆不喜欢我,但我和老公是真心相爱,他对我很好,公公也是一个明事理的人。

结婚后,我没有跟老公提起搬出去住,想着缓和跟婆婆之间的关系。可不管我怎么做,婆婆依然不喜欢我,处处刁难我。结婚两年,我的肚子没有动静,婆婆更是看我不顺眼。后来怀孕生了女儿,婆婆又觉得我生不出儿子,对我是挑剔难听的话一大堆。

我在家照顾孩子努力的做家务活,就想能博得婆婆的喜欢,让老公不要夹在中间为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婆婆不喜欢我六年多,最终还是认可我了。

半年前,公公下肢轻微中风,不能下地走路。我看着婆婆身体也不怎么好,就主动提出我来照顾公公。刚开始婆婆还说我,不会尽心尽力的照顾公公。老公劝婆婆说,行不行,就先看看我怎么照顾公公的,实在不行,就让婆婆来照顾。婆婆听了老公的劝,同意了。

照顾公公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公公不能动,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我都得为公公安排好。医生说,公公是有希望恢复的,只是需要精心的照料。我按着医生的建议,给公公每天洗脚、泡脚,按摩,陪他锻炼……

好在公公的身体在慢慢的康复,我坚持给公公洗了一个月的脚,精心照顾他一个月,公公终于能走路了。看到公公重新站起来了,婆婆很感动,她终于认可我,说我是个好姑娘。是老公和他们有福气才能娶到我这样的好老婆、好儿媳。

都在欢喜公公的病好起来时,我接到娘家的电话,说娘家的土砖房垮了。我很着急回了趟娘家,我妈说,房子太旧了,前几日风吹雨打受不住就垮掉了。我只好把爸妈接到家里住,再做安排。

婆婆知道娘家的老房子垮了,连安慰我,说让我爸妈尽管住这里。爸妈看到婆婆的改变,有些惊讶。我把婆婆对我的转变,都说给了爸妈听。爸妈都说,他们不能来麻烦我,好不容易让婆婆认可我,不能来给我添乱。可爸妈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不能不管不顾吧。

我正想着给爸妈租个房子住,婆婆笑着对我和爸妈说,打算买一套房子送给我爸妈。爸妈连推辞说,不好意思要。可婆婆说,原本我和老公结婚,就应该买一套房子的,是她不同意就一直没有买。现在我爸妈没有了地方住,租房子环境不好,也不划算。

最后,婆婆给我爸妈买了一套离家不远的房子,婆婆和老公都劝我爸妈住进去,以后也有个照应。想着一大家人再推辞也就见外了,于是我也劝爸妈先住下了。

经过六年多时间的磨合,家里的关系变得很融洽,我也觉得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了。只是前不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婆婆说男孩女孩她都喜欢,让我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可我心里压力挺大的,虽然婆婆嘴上那么说,但是我知道她还是想抱孙子的。而且老公也期待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儿子。

我感觉自己都有了忧郁症,夏老师,我都不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因为我害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怕影响了爸妈的生活。我该怎么办呢?我很怕我生了女儿后,婆婆把那套房子收回去,我也很怕过以前的那种生活?

夏莫回复:

婚姻,靠经营,婆媳关系,也靠维护。只要用心,很多问题和矛盾都可以解决。所以,对于没有发生的事,不必过度担忧,只要活在当下,过好现在的很多事情,很多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

你结婚时,婆婆虽然不接纳你,但是她并没有干涉你们的婚姻,这说明她心里还是明理的,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对公公的孝顺,感动了你婆婆。你婆婆能为你爸妈买一套房,就足以说明,她已经从心底接纳你。

目前,你已经怀孕了,不要胡思乱想,保持好心情,对肚子里的孩子有好处。如果,你担忧,你可以多和丈夫聊聊天,平时呢,也多和公公婆婆沟通,你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要过分担忧,因为,你婆婆已经接纳你,便不会轻易收回房子。不管生儿子还是女儿,你都不必有心理压力,因为只要是你丈夫的孩子,你公公婆婆都会喜欢的。

心里困惑,不如说出来。听听他们的声音,也许你就不会那么担忧了。活在当下,才能收获幸福。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