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来源:信息时报

芝麻有黑白两种,从营养科学看,无论黑芝麻、白芝麻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若一定要分出高下,那么黑芝麻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白芝麻。用于补益养生的多为黑芝麻,而白芝麻因为色泽漂亮,则更多地用在日常饮食中做点缀之用。

芝麻有黑白两种,从营养科学看,无论黑芝麻、白芝麻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若一定要分出高下,那么黑芝麻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白芝麻。所以,用于补益养生的多为黑芝麻,而白芝麻因为色泽漂亮,则更多地用在日常饮食中做点缀之用。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供图/东方IC)

食疗作用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乌发功效之外,黑芝麻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因为它丰富的油脂和维生素E,能滋润皮肤、补血通便,是养颜驻颜的保养佳品。它还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 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此外,黑芝麻还具有益脑填髓的功效,对于一些肝肾不足所致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的人来说,多吃一些黑芝麻会极有益处。

食用之法

我们平日里吃到的芝麻制品多为芝麻酱和芝麻香油。吃整粒的芝麻对于营养的吸收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因为芝麻的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只有把它碾碎,其中的营养素才能被吸收。所以,芝麻最好碾碎了再吃。

储存有道

买来的芝麻要用密封性好的容器来储存,并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将芝麻炒熟晾干则更加利于存放。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