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因为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的手指甲有时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3、天气原因:秋天已至,天气渐凉,而临近冬天天气会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指甲凹凸不平。

人的手指甲有时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么,具体来讲,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呢?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怎么回事(供图/东方IC)

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手指甲凹凸不平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最有可能的就是指甲营养不良或者是灰指甲,甲营养不良表现为甲板变薄,或是出现甲纵纹、甲横纹、凹凸不平小点,严重时出现甲分离,或者表现为甲肥厚、易碎裂、无光泽等。具体原因如下:

1、真菌感染:因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引发病菌的感染也会导致指甲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如果指甲的症状除了凹陷,凹凸不平之外,还带有变黄,增厚的情况那么就一定是灰指甲,这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2、营养缺乏:有人观察到,长期饥饿、手指瘫痪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长缓慢。患缺铁性贫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诺氏病,皆可引起指甲凹凸不平症。说明指甲凹凸不平与营养也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此种病甲表现提示身体内钙质、蛋白质、硫元素的缺乏,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蛋类、大蒜中取得,建议患者要经常食用为好。

3、天气原因:秋天已至,天气渐凉,而临近冬天天气会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指甲凹凸不平。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