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场救父少女郭佳佳首次手术成功 微博晒开支


来源:华龙网

郭佳佳浑身烧伤严重,目前正在病房接受治疗。记者石涛摄近几日,勇敢返回火场救父被烧伤的重庆沙坪坝14岁女孩郭佳佳的伤情一直牵动着人心。今(7)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西南医院烧伤科医生为烧伤少女郭佳佳

郭佳佳浑身烧伤严重,目前正在病房接受治疗。记者石涛摄

近几日,勇敢返回火场救父被烧伤的重庆沙坪坝14岁女孩郭佳佳的伤情一直牵动着人心。今(7)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西南医院烧伤科医生为烧伤少女郭佳佳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主刀医生彭毅志教授表示,手术非常成功。

双上肢结痂手术成功为保治疗医院购买2万元人工皮

彭毅志教授告诉记者,第一次手术是将郭佳佳双上肢被烧伤坏死的组织进行切痂,同时进行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彭毅志教授解释,切痂,可以防止创面加深。烧伤后的坏死组织,可能会引起机体过度的炎症反应,导致局部组织的进一步损害,还能维持局部组织生长因子的释放。同时,切痂也是是防止感染的重要手段。烧伤后全身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创面,尽快处理干净创面,可以斩断感染的源头。

而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是在处理干净的创面覆盖上自己皮肤,能保护创面的新生和融合。由于郭佳佳烧面的面积非常大,只能取头部皮肤进行移植。彭毅志教授说,创面覆盖皮肤组织越早,愈合时间越早,瘢痕的发生率也越低,植皮成活率和皮肤肢体功能的恢复率就越高。

第一次手术完成得非常顺利,郭佳佳将进行手后恢复,预计下周,郭佳佳将进行第二次手术,对双下肢的切痂和自体及异体微粒皮移植手术。

据悉,西南医院将给予郭佳佳首期减免10万元的救治技术费。此外,该院已紧急从外地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人工皮,用以保证郭佳佳后续治疗。

收到捐款130余万已申请微博账号公布治疗开支

今日下午,华龙网记者联系上了郭佳佳的妈妈赖荣清,电话那头的她和前几日相比,声音稍微洪亮了些。

截至今日下午4点,郭佳佳共收到捐款约130万元左右。“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轻松筹上的捐款,还有社会各界送来的慰问金。”赖荣清说,现在的钱将全部拿来做手术,“今天的手术过后,娃娃的命算是保住了,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爱心献给比佳佳更急需救命的人,谢谢大家。”赖荣清告诉记者,家人帮女儿在轻松筹上申请的捐款目前已提交证明材料,通过后就会将其停止,以免浪费公共资源。

为了保证捐款全部用于治疗,赖荣清昨日委托佳佳表哥申请了微博“@重庆郭佳佳”。“上面会将佳佳每天的住院清单进行公示,我们会将大家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佳佳的抢救上,希望大家监督。”赖荣清说,接下来,还将对微博进行认证,以保证真实性。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