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部《中国创业女性生存现状白皮书》在沪发布


来源:凤凰健康

12月10日,“2016全球新经济她领袖年度峰会”在上海尚9·一滴水召开,这场由睿问主办,零点有数、飞马旅、美国南加州大学、Lily商务时装、ELLE、招聘兄弟会

12月10日,“2016全球新经济她领袖年度峰会”在上海尚9·一滴水召开,这场由睿问主办,零点有数、飞马旅、美国南加州大学、Lily商务时装、ELLE、招聘兄弟会、艾问传媒联合主办的年度盛大峰会吸引了约1000位职业及创业女性参与。 

《中国创业女性生存现状白皮书》揭牌

正如睿问创始人邱玉梅所说,“SHE POWER代表了女性作为独立个体的力量,与男性并肩产生的力量,对下一代影响的力量。‘她力量’不把女性和男性对立,而是通过提升女性的自我意识,提升男性平等对待女性群体的意识,让更多人欣赏女性多元化的美。”

峰会上,睿问联合零点咨询共同发布首份《中国创业女性生存现状白皮书》,零点集团公共事务系统总经理、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闫晶详细讲解白皮书内容。

白皮书显示女性创业者占比超过四成,80后群体占比超5成,在这半壁江山中,女性创业者的首要动机是实现理想,追求社会价值的实现。这与传统女性社会角色发生了极大变化,充分表明这是一群敢于面对竞争与压力,同时热爱生活的优雅女性。

白皮书强调:创业后女性的心态更自信、更乐观、更富有成就感,但同样也面临“自由陷阱”,最显著的表现就是睡眠质量变差。随着创业进程的推进,女性创业者领导力显著提升,但难以避免的是工作与家庭不平衡,因此在择偶时会倾向选择对家庭付出更多的另一半。

调查数据显示,女性创业之后,社会支持度、个人魅力值都得到提升,朋友数量明显增加,会更注重家庭互动,总之女性创业更能为社会树立榜样,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白皮书对女性创业者的系统剖析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 睿问以“造就职场女神”为己任,要让更多女性达到成功和幸福,在此理念下成立的“全球新经济她领袖联盟”,以集体的力量链接外部资源,致力于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卓著的女性联盟。

据“全球新经济她领袖联盟”发起人邱玉梅介绍,自今年8月24日联盟成立以来,联盟已经汇聚了来自全球超过200位金字塔顶端女性。今后还将进一步壮大,计划在3年内发展至3000名成员。

峰会上,“全球新经济她领袖联盟”5位发起人邱玉梅、朱晓伶、高蕾、孙伊晴、杨雯羽上台分享各自的SHE POWER故事,阐述了发起联盟的初衷和愿景以及互相帮助互相补位的决心。

在“ShePower in China and Beyond”圆桌论坛上,韩国版微信Kakao内容业务负责人(电影《赏金猎人》制片人)MinyoungHong及其他“她领袖联盟”成员坦诚分享SHE POWER在中外的不同表现,在不同领域所起到的作用,诸位嘉宾结合海外经验讨论女性所面临的挑战,并深入探讨中国女性走向全球的趋势。

她领袖们不光妙语连珠指点创业江山,十余位女性CEO还在维多利亚秘密中国区总导演徐稚家的指导下走上T台上演“她领袖”秀,平日严肃干练的CEO、创始人展现出女性妩媚活泼的一面。

除了女性创业者,硅谷知名天使投资人Steve Hoffman发表“12条不公平优势:创业公司如何竞争并取得成功”主题演讲,从投资人角度给创业者提出详尽建议。

在优客工场CMO高超主持的“女性创业,你准备好了吗”圆桌讨论上,Lily商务时装副总经理孙铭阳、飞马旅CEO钱倩、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总裁张延、赫斯特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Yvonne Wang等七位大咖嘉宾参与讨论,有料有品有互动的论坛引发观众掌声不断。

除了一线创业者,峰会现场奥运女冠军对话新生代她领袖,金可集团事业群执行长顾问光芒与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体操奥运冠军杨伊琳面对面畅谈新生代她领袖特质。新鲜热辣的90后眼中的职业观、性别观与70、80后有何不同,她们又如何看待外界的评价等,青春活力的90后用最率直的观点展示自己的态度。

顶级嘉宾阵容、深度内容分享、高品质受众成了本场峰会的极大亮点,吸引诸多企业赞助合作,睿问以卓越的市场号召力和媒体影响力打造职场女神,将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新经济她领袖联盟”推向全球。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